一线|化龙镇这一文化艺术村内建筑垃圾扰民?相关部门已快速处理!
2020-07-02 22:50:33






近期,化龙小e从南方都市报(咩事)微信公众号上获悉,化龙镇金侨岭南院街坊报料称小区内日夜施工,噪音持续到晚上十一二点,行车通道也被建筑垃圾塞满。对此,化龙小e对此事进行详细跟进。

咩事微信公众号的报道截图


报料人所反映情况属实


根据报料人(化龙镇金侨岭南院街坊)所称,小e向施工方了解情况后证实,当时由于施工任务重,必须根据工程时间节点进行赶工,因此存在超时施工情况影响街坊生活。另外,由于施工方出于节省资金的原因,未能将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进行及时处理,导致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影响街坊出行。对以上情况,施工方称,因施工给街坊带来的影响表示深表歉意。



施工方堆放的建筑垃圾,严重影响街坊出行


多部门介入,

建筑垃圾扰民问题已解决


化龙小e从化龙镇指挥中心了解到,镇指挥中心于6月26日晚22时接到“12345市民热线”个案后,随即将案件派发给镇城管执法队进行处理。26日当晚,化龙镇城管执法队迅速到达现场,执法人员要求施工方及时对该路段行车道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




镇城管执法队夜间巡查,要求施工方迅速处理建筑垃圾


27日上午,明经村、镇指挥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到现场巡查,发现施工方正对行车道堆放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中。目前,该行车通道堆放的建筑垃圾已全部清理完毕。



施工方正在清理建筑垃圾


目前,堆放的建筑垃圾已全部清理


加强巡查,

还街坊一个宜居生活环境


针对施工方赶工原因造成的噪声扰民情况,化龙小e从化龙城管部门了解到,城管每天将对该点进行不定时巡查,督促其文明施工的同时确保其在正常的工作时段内进行施工作业,还街坊一个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