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党史 激励韶华,化龙镇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07-02 22:42:12


牢记党史 激励韶华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7月1日,化龙镇政府一楼礼堂内热闹非凡,加油声、欢呼声、答题声此起彼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热情以及提高全镇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化龙镇党委 举办以“牢记党史 激励韶华”为主题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化龙镇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现场


“争先恐后”占鳌头


系列活动以紧张刺激的党务知识竞赛初赛拉开序幕。本次竞赛共有26支参赛队伍,依托镇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包括17个成员单位以及组织镇内9个党组织报名参加。


比赛分初赛、半决赛以及总决赛三轮进行,共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三个题型,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点。

初赛、半决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情绪高昂,沉着答题。选手们在抢答环节更是“争先恐后”,奋力抢占鳌头。


经过26支队伍“轮番酣战”,最终,农业线党支部、山门村党总支、好太太公司党支部、经济发展总公司第一党支部四支队伍进入到总决赛竞争冠军头衔。


不忘初心重宣誓


当天晚上,系列活动进入到宣誓环节,由化龙镇党委书记莫智聪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进行入党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全体在场党员牢记入党初心,砥砺前行,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镇党委书记莫智聪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激情回响听党课


随后,莫智聪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主题为“牢记党史 激励韶华”的专题党课,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程。他生动的表述,铿锵的字句,有如醍醐灌顶,发人深省,让在场所有党员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激励了广大党员干事创业,不负韶华的决心。



镇党委书记莫智聪讲授党课


防疫时刻再重温


党课结束后,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赵彤威为全体人员分享公司党支部“里应外合”的抗疫经历。维力公司党支部通过打出一套“组合拳”,切实发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维力公司党支部书记赵彤威分享抗“疫”经历


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化龙镇拍摄的《众志成城抗疫情 不忘初心守安宁——化龙镇党员先锋岗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防疫记录片,让在场人员共同回忆起今年春节以来,化龙镇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党群先锋队、大学生志愿者等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广大人民群众筑牢筑实防疫堡垒的种种片段。



全体人员观看防疫纪录片


四强争霸庆“七一”


最后,进行本次系列活动的压轴大戏--党务知识竞赛决赛环节。在决赛中,四支参赛队伍斗志激扬,争先恐后,对答如流。他们都组织了助威团队,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经过一番激烈较量,山门村党总支技高一筹,斩获冠军农业线党支部、好太太公司党支部获得第二名城管执法队党支部、机关党支部、经济发展总公司第一党支部获得第三名



镇人大主席何志辉为三等奖队伍颁奖



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志明为二等奖队伍农业线党支部、好太太公司党支部颁奖



镇党委书记莫智聪为一等奖队伍山门村党总支颁奖



镇领导班子与获奖队伍合影


心系“老弱”送温暖


“七一”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了竞争激烈的党务知识竞赛,扣人心弦的专题党课,还有温暖人心的慰问老党员活动。



镇党委书记莫智聪带队走访慰问


7月1日上午,镇党委书记莫智聪带队走访慰问了化龙镇的困难老党员,送去镇党委的关怀与温暖,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和发展作出的贡献。



镇党委书记莫智聪与老党员亲切交谈


在慰问过程中,莫智聪与老党员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子女情况,得知两位老人都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积极面对生活。同时,叮嘱村“两委”干部多走动、勤看望,把关心爱护老党员作为重要任务,落实政策、强化保障,让他们安享晚年,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化龙镇举办“牢记党史 激励韶华”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激励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与会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旺盛的斗志和时不我待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为党旗添彩,为化龙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