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隆飞鸟乐园因煤气泄漏发生火灾?真相是:洛浦街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20-06-30 22:54:18






6月30日上午,洛浦街组织长隆飞鸟乐园开展消防应急演习,街安委办、街安监中队、长隆飞鸟乐园全体工作人员约80人参加了本次演习。




演练模拟上午8时,仙鹤餐厅厨房发生煤气管爆裂,导致煤气泄漏瞬间发生火灾。

1
8:00


厨房主管发现后,随即报告部门经理,同时指挥现场人员进行扑救。


2
8:02


部门经理接报后,迅速通知保安部、工程部支援,并疏散游客维持现场秩序。




3
8:03


保安部经理接报后,立刻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扑救,并上报公司副总经理。


4
8:08


副总经理报后赶到现场,立刻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各部门全力协助进行救援;各部门收到指令后,按照应急预案程序,各司其职展开救援。




5
8:22


火势被完全扑灭,同时,工作人员进入餐厅内进行搜查现场。


街安委办主任赵和林对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要求企业积极多种形式的应急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应急意识和知识,提高生产经营单位应急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并宣布演练完美结束。


为进一步提高洛浦街游乐场所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组织和事故处置能力,增强游乐场所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协作能力、火场自救、疏散逃生和灭火能力,确保游乐场所的公共财产、员工及游客的生命安全,洛浦街安委办特意组织这次消防应急演习。下阶段将围绕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难点工作,继续通过开展应急演练、咨询活动、事故警示、安全知识竞赛、展览展示、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广泛宣传安全发展理念和法律法规,努力提升辖区群众及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以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知识宣教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