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都不能少!化龙所做好市场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2020-06-24 01:35:33





6月19日下午,番禺区卫生健康局召开了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上提出《番禺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番禺区市场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于6月20日至22日对全区农贸市场从业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收到这一紧急任务,化龙市场监管所全体人员立刻行动起来,一组奔赴辖区所有临摆点,再次核实每一个从业人员的身份信息。另一组则立刻谋划实施全体市场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的可行性操作方案,所长苏天韵第一时间联系化龙镇政府分管领导和化龙医院院领导,争取属地政府支持和协调化龙医院配合完成工作任务。




化龙镇地辖53平方公里,镇上的7个临摆点分布在镇的各个角落,集中所有临时临摆点的从业人员在一起进行核酸检测的难度比较大;另外80%的市场从业人员文化相对较低,要他们填录核酸检测的登记表比较困难;更有些街坊对医院检查有畏惧,不配合工作,以上问题摆在他们的面前。


面对困难,全所人员没有退缩,本着一颗抗疫人人有责的心,不厌其烦,耐心劝导。




无法集中检测核酸?

那就上门服务。


经过苏天韵的多番协调,

化龙医院愿意派遣医生

分别去到每个临摆点进行上门服务。


没有合适干净的场所?


苏天韵再次跟每个临摆点所在的村领导联系,

腾出临摆点附近的场所

作为临时核酸检测收集地。


从业人员不会填表?

没问题,

工作人员贴心服务协助填表,

免去其后顾之忧。


在核酸检测现场,该所工作人员除了维持秩序外,还协助从业人员填制核酸检测登记表,经过现场人员的耐心帮助,所有检测人员都顺利填好登记表进行核酸检测。




由于登记表填好后要录入系统后随核酸样本送走,为了加快检测速度,减少从业人员等待的时间,化龙镇市场监管所创新方法将登记表复印一份,一份用于系统录入,一份就可立即用于核酸取样之用,两步一起操作,大大提高了效率,节省了时间。







思想有负担不愿意检测核酸?


党员们仔细给讲解为何要做核酸检测,

外加示范,

问题迎刃而解。


短短一天,从早上8:30到下午5时,化龙镇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与化龙医院5名医生,穿梭在复甦村、潭山村、眉山村、明经村4个临摆点,一起共同努力完成了4个临摆点,所有从业人员共184人和工作人员10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据了解,从即日起,化龙镇市场监管所将力争完成化龙镇所有临摆点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