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东环街向建党99周年献礼宣传片《微微星芒 汇聚成光》
2020-06-22 20:39:27


为推动非公企业党建高质量发展,开创互动互带、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6月22日上午,东环街在街党群企综合服务中心举办“党建领航谋发展 融合共建促和谐”红联共建主题活动暨党建驿站揭牌仪式。



活动由东环街党工委向建党99周年献礼宣传片《微微星芒 汇聚成光》拉开帷幕,该片记录了东环街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进行奋战的感人故事。以此向逆行一线的防疫工作者致敬。





活动由街挂职干部熊宜佳主持。活动邀请了番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公务员局局长、区“两新”党工委书记莫蕾和区工商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区非公党委书记岑镜洪莅临指导,街党工委书记金丹华,街党工委副书记郭文伟,街党工委委员吴家凯,街办事处副主任、节能科技园党委书记梁树根,街办事处副主任陈丽芬出席活动。红联共建结对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番禺节能科技园流动党员党总支书记陈俊锋向大家介绍了东环街红领先锋党建品牌——科技园“红石榴”党建品牌。通过团结园区一大批热爱党、有家国情怀的非公企业党员,加强交流与学习,让他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党周围,牢记初心、红心向党。




本次主题活动由街党工委副书记郭文伟致辞。他首先向各非公党组织和党员参与东环街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搭建红联共建这个重要平台,有机整合非公党组织党建资源,实现阵地共享、活动联办、党员共训、难题共解、合作共赢,进一步提升东环街非公企业党建质量。


最后,他向街全体“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发出号召:争做企业党建的领头雁,当好经济发展的动力源,勇做积极担当的排头兵,书写东环“两新”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随后,活动现场发布了一条“党建+平安园区”活动信息,大屏幕上显示“广州街坊——天安卫士”二维码,全体参会人员纷纷拿出手机,扫码加入“天安卫士”群防群治队伍,为平安园区建设贡献党员红色力量。




紧接着,东环街四大园区党组织和七个非公企业党组织代表分别签订了《园区红联共建协议书》和《非公企业红联共建协议书》。





之后,参会领导和企业代表共同为“东环街红联共建党建驿站”进行揭牌。




仪式结束后,分场地同时开展调研座谈会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在调研座谈会上,参会领导向企业党组织代表介绍了非公企业红联共建机制。


同时,与会人员围绕非公企业党建的重难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收集了非公企业党组织对于如何加快党员发展,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党群企服务中心服务功能的意见建议,更加明确了共建模式。




在“两新”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京诚党支部书记吴星星以《党员从优秀员工做起》为题生动讲解了如何在本职岗位上当好先锋、做好模范,号召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组织靠拢。




党建领航谋发展,融合共建促和谐。接下来东环街将进一步发挥园区企业集聚的优势,有机整合“两新”党建资源,加强企业联动与党建服务的深度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促,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园区企业抱团发展、加速发展,构建完善“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