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绽放 “童”样精彩:桥南街青少年书画大赛颁奖啦!
2020-06-20 21:47:55

“这些孩子的字比我写得还好!”

在场的不少成年人发出这样的感叹!




今天上午,“花儿绽放· ‘童’样精彩”--桥南街爱心企业结对村(社区)关爱未成年人授牌仪式暨‘雏凤显初心·翰墨传薪火’桥南街青少年书画大赛颁奖典礼在奥园广场丽舞台举行。


在这里展出的青少年书画作品得到了在场领导、老师以及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由桥南街党委、办事处主办,桥南街关工委、团工委、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彭群亲临指导,区关工委、区妇联、团区委、区民政、区社联会、桥南街、市桥城区教育指导中心等单位部门领导、爱心企业家代表、书画大赛获奖者代表、街道“五社联动”成员单位、村居代表等共200多人参加。



现场坐满了领导、参赛者以及家属、观众


桥南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伟清在活动上致辞并指出:“把群众的小事办好了就是大事”。桥南街党工委、办事处以党建引领群团推进“五社联动”,聚焦群众所需,答好“时代之问”,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勉励青少年儿童如雏凤展翅,鹏程万里,学有所成,深情寄语青少年儿童怀雏鸟反哺的感恩之心,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树立回报社会的胸怀和志向!



活动现场,举行了爱心企业结对村(社区)关爱未成年人授牌仪式,对“雏凤显初心·翰墨传薪火”桥南街青少年书画大赛获奖者进行颁奖。书法名家现场挥毫作品《人民至上》和获奖者集体创作的作品《雏凤清于朱凤声》被爱心企业家认捐,捐款金额全部用于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和“羊城慈善为民”项目。





爱心企业向社区、小学进行捐赠



向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为获奖青少年代表颁奖


获奖作者心得



获得本次硬笔书法一等奖的李瑞晴同学今年8岁


她告诉记者,这次她获得的一等奖,获奖结果令她感到非常意外,以后会把这次获奖经历当做鞭策她前行的力量,继续努力,坚持学习,力争在今后能有更多的收获。


“我这次创作的内容是隶书千字文,记得幼儿园时就学习过千字文,《千字文》是我国早期的蒙学课本,它涵盖了天文、地理、自然、社会、历史等多方面的知识,也是一部生动优秀的小百科,虽然平时经常读,但我也想利用这次创作的机会继续加深对千字文的理解与识记。”李瑞晴这样告诉记者。


她说,她平时一般一周会去书院上半天课,寒暑假会连续性的训练一周,若是周一至周五作业少的话也会经常练习。“老师常说:书法是练出来的,今后我也会加强练习,努力把字写好,做一名优秀的书法传承人。”


李瑞晴和妈妈合照




获得硬笔书法一等奖的陈怡乐今年12岁,来自市桥实验小学六年级。她告诉记者,从一年级开始,她已经接触了书法,学习至今。基本上是一周上一次课,假期有空也会有练习。


凭借着不懈的努力,她这次获奖自己也表示是意料之中。“这次我参赛的作品,也练习了很多次,我觉得比较有胜算,这次的获奖我也很有信心。”她说,书法是国家的国粹,作为青少年应该把书法更好的传承下去。她的妈妈告诉记者,在家里需要靠孩子自觉,希望她可以参加更多的比赛,可以让孩子增加自信,更加有学习的主动性。



陈怡乐作为获奖代表上台发表感言




本次获奖中还有一个很受大家关注的小获奖者,刘墨小朋友今年只有五岁。她的爸爸说,从小一两岁她就喜欢拿着笔画画,也没专门去过多干涉。爸爸说:“我觉得每个孩子都是有天赋的,家长为他们创造机会就好了。”




据悉,六月份以来,桥南街党工委、办事处开展以关爱未成年人为主题开展“花儿绽放·‘童’样精彩”系列活动,致力营造一个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社会环境。举办青少年儿童书画大赛,收到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共计27家单位机构选送稿件1516件,共评出一等奖13名、二等奖40名、三等奖72名,优秀指导老师15名、优秀组织单位15家。获奖者部分作品于6月20日-21日在奥园广场展示。此外,在华景社区党群服务之家开辟关爱青少年阵地,强化社区教育功能;组织“用心陪伴·健康童行”户外拓展活动,增进亲子情感交流;慰问困境儿童,送上真情祝福;充分调动“两新”组织发挥资源优势结对村(社区)开展恒常性的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工作。




桥南街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推动群团组织形成合力,推进“五社联动”,凝聚社会多方力量,让基层治理成为“社会大合唱”,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