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行!大石街掀起学习郭锐荷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2020-06-18 22:42:06

6月17日下午,大石街召开“番禺区优秀共产党员”郭锐荷同志先进事迹集中学习研讨会,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区电教办主任龙振东,区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陈天朗,大石街党工委书记钟文辉、党建专职副书记许东雨、纪工委书记敖刚、郭锐荷同志家属代表、街辖下各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及书记、驻村团队代表、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同志、街青年干部代表共41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宣读了《中共广州市番禺区委关于追授郭锐荷同志“番禺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和大石街党工委《关于向郭锐荷同志学习的通知》,龙振东主任代表区委向郭锐荷同志家属代表颁发“番禺区优秀共产党员”证书。








研讨会上,参会人员汇报了本党组织(本人)学习郭锐荷同志先进事迹情况,结合实际和本职工作,谈思想认识和心得体会。




研讨会上,钟文辉书记分享了他与郭锐荷同志相识共事一年多以来的点点滴滴。他表示,郭锐荷同志是大石街基层干部的优秀代表,是我们身边的英雄,他对党忠诚、心系群众、苦干实干、德才兼备、憨厚低调,他坚决执行组织决定,落实组织要求,把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放在心中,他热爱基层、扎根基层,甘做基层老黄牛,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郭锐荷同志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阐明了如何长久的保持初心不变质。



钟文辉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党员要把学习郭锐荷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学习的深度、广度、力度,把学习不断引向深入。


一是要始终做到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全街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大石街出现郭锐荷同志这样的先进典型,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大石街全面强化干部教育管理,涌现出郭锐荷同志这样的先进典型。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务必把学习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学习。把学习郭锐荷同志先进事迹同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番禺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途径,及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亲自部署、精心组织郭锐荷同志先进事迹学习,确保全体党员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学用结合。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起来,将郭锐荷同志的精神品质和价值追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建设美丽大石,为番禺加快建设创新创业创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美丽城区,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报道。街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做深郭锐荷同志先进事迹的宣传工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弘扬正能量,推动我街广大基层干部、党员对标看齐。


相关阅读:


致敬!郭锐荷同志被追授为 “番禺区优秀共产党员”!

郭书记,一路走好!大石街涌口村62岁村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幸病逝




来源于大石街组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