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你的工会申请了吗? | 大龙快讯
2020-06-17 21:55:41





制图/古晓彤


大龙快讯·本期看点



1、大龙街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

2、永旺梦乐城开展消防演习

3、街道办领导调研旧水坑禁毒主题公园建设情况

4、农业中心为农户派发蔬菜种子、开培训班


大龙街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


为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职工救助帮扶力度,近日,大龙街工会推出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缓缴工会经费、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以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据悉,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对辖区内已建立工会组织的小微企业,按全部职工工资总额的2%及时足额拨缴工会经费后,实施全额返还。此外,大龙街工会建立与劳动中心的数据传递通道,确保每一户缴费企业能够足额享受相关支持政策。同时,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纳税缴费服务微信群、QQ群等渠道,以视频、图文的方式告知缴费人,不断强化宣传辅导。


自复工复产以来,大龙街工会着力协助企业加强返岗复工职工健康监测工作,落实岗位防疫措施,规范岗位工作秩序,合理安排轮岗排班;落实劳动保护措施,防止因赶工、抢工导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力量,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进一步减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负担。


永旺梦乐城开展消防演习


6月14日上午,大龙街永旺梦乐城开展消防演习,桥南消防中队、大龙街专职消防队、大龙街永旺梦乐城工作人员及专卖店员工约350人参演。

演习内容包括消防疏散演练、救援演练、日常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实操培训。




本次演习加强了消防队的联勤联训,提高了商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火场逃生技巧和初期火灾扑救的方法,以确保在发生火灾时能够做到紧张有序,及时撤离现场,有效地避免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街道办领导调研旧水坑禁毒主题公园建设情况


6月15日,大龙街开展旧水坑禁毒主题公园调研工作暨禁毒宣传进农村活动。在调研现场,领导组听取汇报后对公园的设计思路和禁毒宣传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后续工作和建设细节提出了指导意见。



据悉,旧水坑禁毒主题公园将于6月28日正式落成启用。

大龙街党工委副书记、大龙街道办事处主任郑卫东提出要求,旧水坑禁毒公园按照区禁毒委、街道办的总体规划,全面抓好禁毒文化主题公园建设的推进工作,尽快将LED主题墙安装好和完善园内设施细节。此外,公园要加强管理和维护,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尝试把大龙街各村文化建设与禁毒主题公园建设有机结合,成为禁毒主题公园的一个亮点。



农业中心为农户派发蔬菜种子、开培训班


6月16日,大龙街组织举办了2020年大龙街农业生产安全培训班,辖区内150多名蔬菜种植户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现场向农户派发了菜心、生菜、豆角、芥蓝等名优蔬菜种子1500多包。

培训班上,大龙街专职农产品质量安全员围绕着农业“四个安全”的精神,通过图文并茂与大量案例,向种植户讲解了科学用药、减量使用农药化肥,红火蚁防治技术及美丽田园建设等相关内容。



在培训课结束后,农业中心向种植户推荐了“广州农博士”“农药化肥助手”的公众号,指导种植户利用手机网络,通过远程问诊植物病害、线上识别真假农药等方法来加强农业种植技术与农产品质量安全。






往期推荐

天气太热,饭后到茶东村庵边坊赏荷花,约吗?

东怡新区东豪园河岸人行道本月底将建成“绿色通道”,限时开放!

满屋颜料桶,气味呛人!新桥村内一间非法经营注塑加工作坊被取缔

赞!番禺区文物保护工作出新出彩,三大项目获市首批典型案例殊荣

总投资2.9亿元!大龙街这两个村级工业园区将整治提升走向“高大上”

无证行医!旧水坑村某出租屋内一牙科诊所被依法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