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惠及柏堂村、东南村、草堂村等7个村,化龙镇这个“大工程”有序推进!
2020-06-13 12:39:04



时至2020年6月11日,距离“美丽化龙 在水一方”广州市番禺区62条河涌管网完善及农村生活污水查缺补漏工程“决战618”节点工期刚好还有一周时间。


5月12日,该节点工程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复甦村首发!


回顾:《惠及7个村数万街坊,化龙镇“决战618”启动仪式为河涌“长制久清”快马加鞭!》


自劳动竞赛活动拉开帷幕后,各项目村工程的施工队快马加鞭,因地制宜,既能确保节点时间内完成工程任务的同时,又能保证工程质量。


目前,

各项目工程的进展如何?

今天,

化龙小e为各位街坊一一道来。


多次召开工作会议

明确责任互交流


化龙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查漏补缺工程纳入全区水环境治理“大兵团作战”计划。目前,全镇分别有柏堂村、东南村、草堂村、眉山村、莘汀村、水门村、复甦村7个项目




自工程开工以来,番禺区水务局、区污水公司、化龙镇、施工方以及各村负责人多次研讨,开展现场督导工作。


6月11日上午,化龙镇党委书记莫智聪主动约谈相关施工方、镇相关部门以及7个项目村的负责人。根据各职能部门、施工方及相关村的汇报情况,莫智聪结合“抓安全生产、促工程进度、保工程质量”三大方面要求进行攻坚部署,并要求各村驻村团队全力协同相关工作,确保6月18日按时完成工作任务。通过正面交流,各方代表分别反馈各项目进度,共同探讨施工过程中的存在问题。是日下午,化龙镇主要领导联同镇相关负责人到复甦村多洲片区检查督导农村污水治理工程。



各方多次组织召开工作会议


镇主要领导联同镇相关负责人督导复甦村多洲片区农污治理工程


多方协调,

6个项目村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


据了解,柏堂村、东南村、草堂村和眉山村共4宗项目工程,中电建水电八局(参建方)早已于2019年11月开始施工。莘汀村、水门村、复甦村共3宗项目于2020年5月开始施工。











各项目村工程现场施工图


经过数月的紧张施工,各方力量克服施工过程中的种种困难。目前,柏堂村、东南村、草堂村、眉山村、莘汀村、水门村共6个项目村均已接近完成总工程量的90%,预计6月18日前全部完工。而“决战618”的重中之重复甦村,由于存在基础差、体量大、实施难度高的特点,加上近期的暴雨天气的影响,目前完成总工程量的60%,力争于 6月30日前全部完工。


各方表态:

各方协同,确保工程按质如期完工


番禺区62条河涌管网完善及农村生活污水查缺补漏工程作为番禺区水环境治理“大兵团作战”三个标段之一,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对全区六大污水系统62条河涌管网进行完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对全区六大污水系统62条河涌管网进行完善,新建排水管(渠)约172公里,摸查修复管网约118公里,对191.5公顷排水单元进行达标改造,对68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开展查缺补漏,破除修复路面约41万平方米等。


据了解,本次工程化龙镇拟建管道长度为107.24公里。目前,施工单位已完成管道长度为70.02公里,仍有37.22公里管道未完成。(其中,复甦村占比最大)。





为确保工程按质如期完工,

各方表态:

施工方:

一是通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作业面等措施优化施工安排,狠抓安全生产;二是继续克服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如恶劣天气、特定位置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三是严格落实文明施工,快速处理施工路面的硬体化,保证不影响当地村民出行。




各村:

一是加大对村民的宣传引导,全力配合施工;二是深掘因“故意刁难施工队施工、故意破坏现场施工设施”等阻碍正常施工的涉黑涉恶线索,确保工程按质如期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