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屋颜料桶,气味呛人!新桥村内一间非法经营注塑加工作坊被取缔
2020-06-13 12:35:04




6月11下午,大龙街综合执法大队处理指挥中心了解到市莲路新桥村段一住址存在无证照经营、违规排污等行为,现场工作人员随即马上通知指挥中心调动环保中队到现场进行核查。

执法人员在现场核查,此处为一间无证照经营的注塑加工作坊,可以看到屋内生产条件简陋、生产环境恶劣,气味难闻,存储着大量颜料桶,发出强烈的刺激性气味。




存储着大量颜料桶、生产环境恶劣


据悉,此作坊未办理相关环保、排水手续,生产工序所产生的污染物直排外而出,严重污染环境,且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为“三合一”场所。(“三合一”场所是指,住宿与生产、仓储、经营一种或多种混合设置在同一空间内的建筑,且住宿与其他使用功能之间未设置有效的防火分隔,发生火灾时极易造成人员群死群伤事故。)



存在住人、明火煮食消防安全隐患问题


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立即停止非法排污行为,开具整改通知书,并采取断电、查封电表箱等强制措施,确保非法排污行为无所遁形。



执法人员对加工作坊作停电拆表处理



大龙街环保中队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大龙街将加大整治污染企业力度,对违规排污,无办理相关环保手续的经营场所将坚决取缔,绝不手软,坚决做到“发现一家、查处一家、取缔一家”;继续指导其规范生产,提高产品层次,提升生产水平,从而提高经营场所安全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