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潲水、炼油、丝印加工场藏身眉山村?处理!化龙镇开展“拆违”专项行动
2020-06-09 21:44:46





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路上,瞄准“散乱污”治理难题,加大管控力度,强力攻坚,始终保持治污高压态势,出重拳、用实招,以“拆违”手段打击生态环境的破坏者。


6月8日,化龙镇开展“散乱污”场所违法建设专项拆除行动,化龙镇党委委员董保生到现场部署工作,镇环保中队、城管执法队、建设办、国土所、安全办、供电所、化龙水司等相关职能部门并肩作战,出动工作人员36名,拆除“散乱污”场所3家,拆除面积共2270平方米。





眉山村白岗


眉山村白岗无牌无证丝印加工场,该场所主要从事亚克力丝印加工,生产现场有丝印机器设备2台,丝印台板3台,数块丝印板,数桶胶水,数块铁架等,生产中所使用的油墨挥发或排放到空气会污染环境。


该场所无营业执照、无环保手续、无环保治理设施设备,属于典型的“散乱污”场所。当日,执法人员拆除该场所违法建设1260平方米。


整治前:


整治后:


眉山村和尚岗


眉山村和尚岗无牌无证潲水加工场,该场所从事潲水加工,现场潲水灶台两个,1个土池,数个铁皮桶和胶水桶,现场环境肮脏恶臭,十分恶劣,潲水臭气连天。当日,执法人员拆除该场所违法建设770平方米。



整治前:

整治后:


眉山村马鞍岗


眉山村马鞍岗无牌无证炼油加工场,该场所从事炼油加工,生产现场有1台炼油加工设备,数桶潲水油,数个胶桶等。该场所为躲避职能部门检查,藏匿在种植花场内进行违法加工生产。当日,执法人员拆除该场所违法建设240平方米。


整治前▼

整治后▼


接下来,化龙镇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监督经营者做好拆除建筑废弃物自行清运工作,减少对属地村环境卫生秩序的影响。二是跟进好该场所后续的环境恢复情况,并持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严防死守,防止“散乱污”场所死灰复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