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石楼1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的房屋被修缮,他们住进了舒适的新家
2020-06-09 15:05:23

                                                                         




     


近日,石楼镇残联工作人员对2019年番禺区石楼镇困难残疾人房屋修缮项目开展检查和走访。该项目工程由区残联下拨专项资金,由广州锐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下称“锐骏公司”)承建,现已竣工并交付使用,石楼镇受惠的困难残疾人家庭共10户。



镇残联一行逐一走访上述10户家庭,仔细检查每户房屋的修缮效果和使用情况,详细了解每户家庭的生活状况和需求,锐骏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走访过程中,上述家庭均对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扶表达了感谢,普遍对工程施工质量和修缮后的使用效果表示满意。镇残联对锐骏公司克服疫情影响,按时按质完成工程修缮给予了肯定。


当得知在施工过程中,锐骏公司因应上述家庭的实际使用需求,无偿对一些该项目设计以外的、与实际使用相关的附带工程(如在厨房地面铺砌防滑地砖、打造灶台等)进行施工时,镇残联对该企业的善举表示高度赞扬。该企业在陪同走访的同时,还分别给上述1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送上米、油、电风扇、电饭煲等生活用品,此举也让在场的镇残联人员深受感动。为了表彰锐骏公司扶残助残的善举,镇残联向其授予了“诚信第一,服务周到,工匠精神,建造精品”的锦旗以及致递了表扬信。




     

自2017年以来,石楼镇残联共为3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的房屋开展修缮,得到残疾人及其家属的好评。例如:清流村二级精神残疾人冯某房屋,修缮前家门口地势低洼,雨天容易积水,大门破损,屋内墙身老旧、渗水,地面不平整,电线老化等。修缮后抬高了门口地势,铺设了地砖,更换了不锈钢大门,对墙身进行扇灰,重新铺设地板,拉设电线等,房屋面貌焕然一新,残疾人和家属住得舒适满意。


困难残疾人是全社会最困难、最脆弱和需要格外关心、关注的群体。困难残疾人房屋修缮既改善了残疾人生活环境,也提升了他们的生活品质。随着“扶残助残、共同进步”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锐骏公司的慈善之举,也将带动更多爱心企业加入到扶残助残的行列中来,踊跃做善举、献爱心、与残疾人共铸小康,更助力石楼镇残疾人事业向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石楼镇残联陈智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