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变球场!全国首个由共享单车改造的塑胶球场就在石一村
2020-06-05 23:26:39




共享单车变球场了!








今天是“世界环境日”,由2000条美团单车、电单车废旧轮胎回收再生塑胶球场落地石楼镇石一村文化广场


据了解,这是全国首个由共享单车改造的塑胶球场。美团单车表示,今年将向全国捐赠10个废旧轮胎循环再生的塑胶球场。






小石头了解到,石一村内公园的篮球场原本是水泥场地,村民在运动时易收到损伤。铺了塑胶后的篮球场焕然一新,不仅平整有弹性,而且还可以降低摔伤率。


改造前


改造后





“没想到共享单车也可以变成球场!”见证了整个球场改造过程的石一村村支书陈绍华感叹道。据他介绍,该村作为城中村的一部分,常住人口超过2万人,外来人口占比近半。

“这是我们村第一个塑胶球场,不仅方便本地居民休闲运动,而且让复工复产的务工人员多一个健身娱乐的场所,通过运动也会有更多的情感交流,也有利于促进社区和谐。”




此次改造采用2000多条废旧单车及电单车轮胎回收进行无害化处理,打磨成颗粒后,采用了陶氏公司的环保无溶剂跑道专用胶水制作而成,不仅更加美观,也更满足使用者安全舒适、绿色环保的需求。整个项目所用原料在实验室和现场也都进行了严格的检测,各项指标均符合GB 36246-2018《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

此次公益项目的费用来源于用户骑行减少的碳排放量交易所得。美团单车负责人表示:“‘共享单车变球场’公益项目,让用户的每一次骑行,都转化为惠及社会的环保成果。今年捐赠的10个球场,也将会重点关注还没有塑胶球场的学校、村庄,希望能用环保的方式,给大家的生活带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