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 周五下午2点半,大石街“家长学堂”第十七期:溺水频发敲警钟,科学预防巧支招
2020-06-04 22:12:05

进入6月,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

未成年人溺水等安全事件进入高发期。


5月29日,教育部发布了2020年第2号预警,提醒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防溺水工作,把工作做实做细,尽最大努力防止此类事件发生。大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之家长学堂第十七期直播主题为《溺水频发敲警钟,科学预防巧支招》,全体师生和家长支招



本期几位嘉宾包含了各方面的代表,他们分别是:番禺区教育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潘伟全,番禺区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临床专业硕士魏冀荣,番禺区大石会江实验学校校长凌玉明,番禺区大石会江实验学校一年级家委会主席徐秋云。


欢迎全体师生和家长,

6月5日(周五)下午2:30

打开直播一起来学习~




活动简介


在疫情特殊时期,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大石街、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和《信息时报》联合主办,依托大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推出大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之家长学堂,创新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形式,搭建家校共育沟通的平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家长重视家庭教育,关注孩子健康成长,提升科学教子水平。并利用直播平台,进一步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作用。


“家长学堂”在广州市区融媒体中心客户端“新花城”上进行直播,内容主要面向家长,每期直播控制在30分钟以内,邀请一线名师或家长代表来到直播间,分享家庭教育干货,解决家长们当下最困扰的教育问题。从2月16日至今,已直播了十六期,涵盖了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等不同年龄段,每期都吸引上万名家长观看。




本期直播内容预告


直播主题:溺水频发敲警钟,科学预防巧支招

直播对象:全体师生和家长

直播时间:6月5日下午2:30

直播平台:新花城APP、微社区e家通大石在线

主办单位:大石街党工委、北片教育指导中心、信息时报

承办单位:大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北片家庭教育研究会、番禺区大石会江实验学校、微社区e家通

协办:大石街关工委、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关工委

具体流程:

1. 溺水频发敲警钟,提高意识重在防。

2. 溺水成因要知晓,防溺教育要到位。

3. 溺水症状会判断,及时施救保生命。

4. 视频放送:大石会江实验学校《慎防溺水,我们这样做》。

本期主讲嘉宾和主持人简介



主讲嘉宾:潘伟全


番禺区教育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番禺区大石街关工委执行主任,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关工委执行主任,番禺区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广州市(离)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理事,北片中小学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2019年被区宣传部授予“番禺区基层百姓宣讲能人"称号。



主讲嘉宾:魏冀荣


番禺区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临床专业硕士。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从事急诊急救工作多年,擅长各类危重病诊治。曾参加第二届、第三届广东省急救技能大赛并获团体二等奖、脊柱固定搬运单项第一名等。



主讲嘉宾:凌玉明


番禺区大石会江实验学校校长,全国梦想课程大赛评委,真爱梦想首届校长MEA班培养对象,曾多次荣获广州市、番禺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广州市民办教育先进校长,全国“清华伟新奖”。



主讲嘉宾:徐秋云


番禺区大石会江实验学校一年级家委会主席,一年级优秀家长,李宁广州分公司的中层管理者。在教育孩子方面,我认为最好的教育是陪伴。



主持人:石振


番禺区大石会江实验学校语文教师,小学语文学科主管行政,德育副主任,番禺区优秀教师,全国梦想课程大赛特等奖获得者。


直播观看途径


1、进入微信号“微社区e家通大石在线”,点击栏目“家长学堂”-“家校直播”




2、扫描下面二维码,进入新花城客户端,点击页面下方“视频”-“活动直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