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必读!化龙镇3年投入188万,打通贵州威宁最后一公里“扶贫路”
2020-06-03 23:13:55





草海、百草坪、荞酥、小耙耙、威宁火腿 ……这些风景或特产,都来自贵州省威宁县,这里位于云贵高原的腹地,在远古时期属于神秘的夜郎国。


5月27日至30日,化龙镇党委书记莫智聪带队,人大主席何志辉、扶贫分管领导岑柏林、副镇长张冬梅、人大代表团、扶贫办、商会、花卉协会、对外经济服务公司和企业代表等一行19人 赴贵州省威宁县石门乡的泉发村、营坪村和新合村、牛棚镇的团山村、斗古镇水塘村开展对口帮扶考察调研工作。这次扶贫目的是视察上年扶贫项目,调研今年开展扶贫项目进展。



石门乡人民政府,召开广州市番禺区化龙镇赴石门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


3年帮扶路,交出亮眼“成绩单”


据了解,在番禺区统一部署下,化龙镇自2018年开始,深化“结对帮扶”,助推石门乡多个村镇脱贫攻坚。3年时间共投入188万元帮扶资金,以提高站位、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为原则,通过引入社会资源、落实政策保障、产业扶贫、环境改善等举措,形成群众自力、外援助力的脱贫攻坚强大合力,取得良好效果,推动当地扶贫工作质量再提高。



石门乡新合村


在石门乡,处处是化龙扶贫人的帮扶足迹。如2018年,化龙镇政府投入25万元推动建设新合村种植魔芋示范基地项目,2019年4月11月划拨帮扶资金20万帮扶该村安装路灯74盏,解决群众出行困难问题,提高村庄美化亮化形象。今年以来,化龙镇继续投入结对帮扶资金20万元,补齐71户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短板,种植辣椒120亩,新开挖产业路1公里。


通过以上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完善了新合村贫困户住房条件,改善了农民人居环境,方便农户发展生产。据统计,项目受益农户71户274人,为新合村加快脱贫奔小康奠定基础。



牛棚镇团山村


此外,小e了还了解到

今年化龙镇为威宁县

还有多项扶贫工作落地:


1、在石门乡营坪村,化龙镇商会、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合提供20万元,用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短板、创建100亩蔬菜基地、创建出水二组蔬菜种植基地。通过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完善了贫困户住房条件,改善了农民人居环境。提高农户生产效率。项目受益农户290户1202人,为营坪村加快脱贫奔小康奠定基础。



石门乡营坪村


2、在石门乡泉发村,今年,化龙对外经济服务公司、广州市番禺南方网业有限公司提供20万资金,推动建设蓄水池2座、购置垃圾箱等多项工作。通过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完善了贫困户住房条件,改善了农民人居环境。方便农户发展生产。项目受益农户120户535人,为泉发村加快脱贫奔小康奠定基础。



石门乡泉发村


化龙人的扶贫工作

还在继续

……




斗古镇水塘村


一鼓作气,决胜扶贫攻坚

化龙镇真情帮扶暖人心

精准扶贫打通最后一公里“扶贫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