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稳就业”“保就业” ,东环街举办劳动保障就业创业政策法规讲座
2020-06-03 21:55:45


为提高企(事)业单位对疫情期间,新出台劳动人事司法政策——就业创业补贴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全面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工作措施,6月2日,东环街在党群企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劳动保障政策法规讲座,指导参会企业如何用好当前政策应对疫情冲击,渡过经济难关。




本次讲座邀请了番禺区就业训练中心业务主管和劳动法专业律师进行授课,分线上和线下两种模式同时进行。线下根据场地面积控制报名人数,确保现场参会人员保持安全间距;线上则通过手机扫描特定二维码观看现场实时直播。


讲座共有223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参加,其中线上观看实时直播178人,线下参加现场活动45人。




授课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


01

第一部分讲解职业技能培训政策,重点介绍了企业职工适岗培训补贴、技能提升补贴以及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补贴;

02

第二部分宣讲《广州市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和《广州市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创业补贴办事程序》,并有针对性地具体分析阐述了鼓励用人单位招用类补贴、鼓励创业促就业类补贴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创业补贴的政策内容和操作流程;

03

第三部分解读《关于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劳动人事争议案件若干问题的解答》,并针对疫情期间常见的劳动人事法律问题,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经典案列,进行实操指引,向企业明确在用工过程中的法律责任以及违法后果,真正做到强化源头指导,精准服务企业。




期间,参会人员认真听讲,线上、线下积极互动,气氛十分热烈,纷纷表示参加本次讲座受益匪浅。下阶段,东环街将根据疫情期间“新就业形态”特点,顺势而为,抓实抓细重点企业、重点人群就业帮扶工作,多措并举促进辖区就业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