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今日开学!快来看看大龙街中心幼“萌娃归园”第一现场
2020-06-02 12:05:00

                                                                         



在经历了中学高年级、中学低年级、小学高年级和小学低年级返校后,小小萌娃所在的幼儿园,也从今天(6月2日)开始陆续返园啦!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要求,广州市将根据幼儿家长意愿,实行弹性入园制。据统计,今天,大龙街35所符合开学条件的幼儿园分批分时段返校复学。


今天早上,大龙街中心幼儿园中、大共8个班的220多名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回到学校准备上课。每个孩子入园都要经过体温检测、清洁消毒等步骤,而家长只能送到大门口,孩子们自己背后书包进教室。          


我们一起看看

大龙街中心幼儿园小朋友

返园第一天的状况吧~


开园前做足防疫准备



在开园前,大龙中心幼儿园就制定了各项方案及开学预案,准备大量的疫情物资,全园进行多次消杀工作,还组织了教师们进行演练......为幼儿返校复课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前期,专项督查组到该园实地查访了园所环境和相关的防疫资料,针对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开学复课等工作进行重要指导和实地检查。




老师微笑迎接,萌娃欢喜“归笼”



今天一大早,园长、老师们、保健医生和保安叔叔早已在幼儿园门口等候,按照各自的分工有序排开,微笑着迎接孩子们归来。

“老师,早上好!”一声声稚嫩的问好声传过来,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幼儿园大门。经过打卡、测体温、脚菜果消毒垫、七步洗手、晨间检查后,孩子们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园、回到教室。




线上直播升旗仪式



为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做好返校复学第一天工作相关要求,持续推进幼儿园疫情常态化防控,让孩子们有一个良好的新学期开端,开学当天,大龙街中心幼儿园举行了充满仪式感的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教职工与孩子共同迎接疫情后新一学期的开始。          




在熟悉的国歌声中,孩子们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线上直播升旗仪式,孩子们在教室里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屏幕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个个精神抖擞,心中充满着对国旗的敬意。


大龙街中心幼儿园园长李向丽在国旗下讲话,她期望小朋友们在园能快乐健康地学习和生活,并且学会自我防护,健康、快乐的度过每一天。





全园开展“开学第一课”



各班级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以“疫情防控”为主题,开展了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对幼儿进行了防疫知识、七步洗手法、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一米安全距离等知识的讲解,孩子们积极互动,进一步加深自我防护的意识。          




防疫防控措施实操演练



为了让幼儿熟悉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防疫措施的操作流程、具体标准和指南导图。今天上午,老师和幼儿一起进行实操演练,老师带领着孩子们模拟了在晨间入园班级门口处、排队洗手、排队分组喝水、排队分组加点进餐、排队入厕等流程的演练,各环节井然有序。




开学当天,石碁教育指导中心专干陈静老师到大龙街中心幼儿园对幼儿入园的各个环节进行实地视察,对该园实行的错峰错时返校、闭环管理等防控措施给予充分肯定。

SUMMER

往期推荐


@大龙街坊,番28公交线路拟有调整!

暴雨+7级大风+强雷电说来就来!至于明天......

重磅!6月2日至6月12日,番禺区2020年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接受申请!

赞!大龙街开创“互联网+餐厨垃圾收运”新模式,垃圾分类再下一城!

这些优质农产品,你认购了吗?大龙街“以购代捐”助力消费扶贫

好消息!广式点心制作、广府风味菜烹饪、妇婴护理免费培训班来了!合格可拿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