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沙头一网格员日常巡查发现工厂违规操作,工厂这样做......
2020-06-01 23:43:22





近日,沙头街网格员王栩烽在大富村工业区开展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一家机械加工厂存在违规存放燃气瓶的情况。由于该工厂位于工厂密集区,一旦出现问题,后果不堪设想,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网格员立即将相关情况上报沙头街指挥中心。


0           1
检查现场


0           2
检查现场


接报后,街指挥中心迅速联系城管执法队、安全办和消防中队等相关职能部门到现场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工厂有5个50公斤石油气瓶,均未按照相关要求存放,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安全办及消防中队执法人员现场指出问题所在,一是要设置单独储气室,室内应设置防静电接地装置,所使用电气设备和照明设备要符合防爆要求;二是工厂内缺少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设备,应该提法高消防器材的配置,三是要强化工人安全生产意识,在加工生产过程中严格操作流程。


0           3
检查现场



工厂负责人经指批评教育后,表示会在限期内对上述问题认真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强化工人安全生产意识,并定期开展消防演练,真正担负起安全生产责任。





沙头街坚持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各职能部门协调有序、相互配合,坚持“发现一起隐患,整改一起”,有效提升燃气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促进辖区内安全和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