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六一儿童节,洛浦街做了这些事,为孩子们筑起健康成长“保护墙”
2020-06-01 23:05:20








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洛浦街多部门在复课前后为同学们筑起了一面扎实的“防护墙”。



撑起文化阵地保护伞


5月26日上午,由区“扫黄打非”办主任陈琨、洛浦街党工委委员彭耀远带队,联合区、街多部门到该街开展“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对重点印刷企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检查了位于西三村的广州科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彩印厂)和位于西二村的广州市华信彩印厂有限公司,发现华信彩印厂印刷境外儿童读物,涉嫌违规分包和印刷。由于该企业负责人未在场,文广旅体局文化执法队当场开具调查通知书,约谈该企业负责人。


下阶段,洛浦街继续跟进此次检查的两家企业整改情况,做好“回头看”工作。继续加大文化市场监管力度,营造良好健康的文化市场和环境。


筑起学习场所防火墙

中小学已经全部开学,校外培训机构也陆陆续续准备复工。5月28日,由街消防队牵头,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检查人员重点针对教育机构的房屋建筑、消防通道、消防器材、用火用电安全等情况开展全面排查,从各场所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内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安全管理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逐项梳理。



27-29日共出动18人次,9车次,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共21间次(其中8间关门),发现存在消防隐患12处,开具整改通知书6份,整改隐患12处;张贴告知书和派发消防安全知识小册子40余份。


编织食品安全过滤网


日前,由街食安办牵头,联合多部门对洛浦中学、西二幼儿园周边商铺、流动摊贩等进行全面排查行动。检查涉及五大方面,其中家长较为关心的“食品店是否销售‘辣条’、油炸挤压膨化食品等廉价食品”等检查内容也覆盖到。



行动共出动人员96人,检查食品销售业户10间、餐饮服务单位数13间,对存在问题的业户责令其马上整改,对1间未办理相关证照的企业由相关部门对其进行停业停电处理。进一步打击校园周边无证、违法经营食品的行为,保障辖区广大师生食品安全。

洛浦街通过一系列的整治行动,规范了经营行为,大力保障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