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街整治乱停乱放,还路于民,调解民忧!
2020-05-29 22:41:11






近日,沙头街指挥中心积极协调,成功解决了富图花园对出路段车辆乱停乱放以及交通堵塞、安全隐患等多项问题。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沙头街指挥中心曾接到多名市民反映称,西环路富图花园对出路段有车辆乱停放,严重影响通行。


经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到现场实地查看,发现该处车辆乱停放问题确实对富图花园及交通综合楼两个小区住户出入带来极大不便。此外,富图花园对出路段设有番微4线路公交站,公交车辆停靠、乘客上落进一步加剧该路段的交通压力,也给周边行人增加了安全隐患。





整改后










调节中






1、

为解决该地段车辆乱停乱放和疏通交通,沙头街指挥中心积极联系区指挥中心、区交通局、交警二中队、骏兴居委、市桥街指挥中心、丹山新村村委等相关部门到现场开展协调会议,共同商讨解决方案。


由于地段管辖分属沙头街道办处以及市桥街道办处,又涉及番禺区交通管理局,协调难度较大,整改意见纷繁,最开始的时候整改推进并不顺利、进度慢、效果差。

2、

为做到“有呼必应”,还路于民,沙头街指挥中心多次实地走访,征集并梳理周边居民群众意见,积极与各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最优解决方案。


经过多方多次沟通协调,一致同意由区交通局将富图花园原番微4公交站台迁移到西环路腾航大厦对出路段,沙头街指挥中心对富图花园对出路段地面进行规范设置,增加路面标识,交警二中队对乱停乱放、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予以严肃处理。



整改后,附近的居民群众纷纷称赞,表示此举有效解决该路段乱停放、交通拥堵等问题,让居民群众特别是老人小孩安心出入,真正做到还路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