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村级工业园“筑巢引凤”,钟村街零距离招商服务上线 | 钟村营商服务
2020-05-29 22:21:07




自4月28日起,广州市番禺区企业招商服务总队及镇街企业招商服务大队举办揭牌活动,标志着番禺区全面深化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机制改革又迈进新局面。钟村街企业招商服务大队正式“上线”落地,将及时为项目和企业提供面对面、零距离的贴心服务,解决企业招商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5月28日下午,钟村街道办事处主任、企业招商服务大队大队长李伟成主持召开钟村商会企业座谈会并讲话。招商服务大队办公室主任郭东旗就2019年及2020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番禺区税务局钟村所所长霍伟忠,钟村商会主要会员企业,街经济管理科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由街经济管理科负责人就钟村街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工作情况以及街企业招商服务大队成立的目的、意义、政策扶持等相关情况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解读。霍伟忠也就疫情期间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出台的税收政策进行了宣讲。




李伟成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企业积极响应号召,为钟村街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稳经济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并对钟村商会会员企业家表示感谢,要求企业招商服务各个成员单位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推动钟村街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伟成表示,“在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街企业招商服务大队的成立,有助于我们靠前服务,主动推动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达产,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州南站商务区发展,让我街经济运行发展尽快走上正轨,从而实现新一轮区域大发展。”


针对目前政府积极推进“六稳”“六保”工作,钟村街将有序推进以下工作:

1
钟村街街要积极推进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工作,拿出更多的可用资源,通过积极的招商引资工作,引进优质的项目,推动钟村街经济的发展。
2
钟村街将继续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街企业招商服务大队要落实班子领导挂点联系服务重点企业等工作机制,更好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强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度,主动上门服务。
3
希望钟村商会企业发挥带头作用,着力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积极进行转型升级,注重人才引进,提高综合竞争力,带头坚定信心、直面挑战,用好扶持政策,为钟村街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