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南街“壮阔四十年,奋斗新时代”计生协5·29会员日宣传活动上,为居民提供这些服务……
2020-05-28 23:15:46








5月27日,为纪念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0周年,桥南街计生协会联合街来穗中心、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番禺区桥南奥园广场开展以“壮阔四十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计生协会员日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协会及来穗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礼品等方式宣讲卫生健康和计生相关政策法,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宣传来穗人员关爱政策,向过往群众普及优生优育、避孕节育、新冠肺炎防控等知识。




同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给他们提供义诊检查,测量血压、血糖,发现有高血压或高血糖的居民,及时嘱咐要注意饮食,特别是在新冠肺炎期间要保持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提高免疫力。进一步树立计生协作为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贴心人形象,凝聚为新时代努力奋斗的精神力量开展关爱服务活动。




另外,协会还组织育龄家庭参与老年人关爱和健康促进等内容的走访慰问活动。对计生特殊家庭、计生困难家庭等弱势群体重点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诉求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需求,发挥各级计生协的积极作用,力所能及地为他们解决些实际困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活动中,共有110多名群众参加,派发宣传资料80多份,礼品80份、义诊检查50人次、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5户,此次活动,拉近了社区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受到广泛好评,进一步推进我街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开展。



END


通讯员 桥南街计生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