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人员如何再就业?石碁镇有这些帮扶对策!
2020-05-28 23:10:00





近年来,为做好禁毒及帮扶工作,石碁镇组建由禁毒专干、社区民警、社区网格员、村居干部、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和家庭成员或监护人组成的“3+N”管控帮扶小组,充分调动整合社会各界资源,注重利用多方力量,建立社会关怀帮扶戒毒康复人员体系,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融入社会提供坚实保障。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石碁镇积极探索以党委政府为主导、社会热心企业为依托的多渠道就业安置帮扶工作模式,与辖区内的餐饮单位设立了“就业帮扶基地”,在村委探索“生活—就业—戒毒”为一体服务模式,搭建就业资源库、助力就业平台,为辖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就业信息、就业培训和就业岗位,打通他们回归社会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石碁镇“3+N”管控帮扶小组成员会根据辖区戒毒康复人员职业技能特长,结合企业需求做好就业推荐工作,将有意愿就业戒毒康复人员引导到企业接受面试,截至目前已成功为多名戒毒康复人员解决就业需求。

此外,还做好试用期的辅导工作及定期回访工作,伴随他们融入正常社会生活。





2018年,戒毒康复人员阿明(化名)在“3+N”管控小组帮扶下,到村里从事相关管理工作,保障了生活经济来源的同时,参与到村里安全宣传、管理工作,让戒毒康复人员找回自尊自信,实现自我价值,巩固戒毒成效中顺利回归社会。





石碁镇禁毒办工作人员介绍,针对石碁镇戒毒康复人员的实际情况,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确保不出现脱管漏管情况。在工作过程中,帮扶小组注重做到尊重戒毒康复人员的人格,为他们提供情感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和就业上帮扶,坚定他们重返社会决心。

另外,搭建起社会与戒毒康复人员的联结桥梁,引导戒毒康复人员参与禁毒公益活动,促使他们从帮扶对象转化成帮扶者,提高社会交往能力和融入正常社会的信心。





往期推荐

“抗疫记忆2020”石碁镇摄影大赛投票开启,快来Pick你喜欢的作品吧!

石碁劳动所“97后”古嘉亮:不断精进,一心帮助有需要的劳动者 | 番禺青年榜样
家长注意!广州今年指标到校政策出炉,报考前该知道↘


<query.length; i++)="" {="" var="" arg="query[i].split('=');" params[arg[0]]="arg[1];" }="" if="" (params['pass_ticket'])="" params['pass_ticket']="encodeURIComponent(params['pass_ticket'].html(false).html(false).replace(/s/g,"+"));" return="" params;="" };="" (function()="" params="getQueryFromURL(location.href);" window.uin="params['uin']" ||="" ""="" '';="" window.key="params['key']" window.wxtoken="params['wxtoken']" window.pass_ticket="params['pass_ticket']" })();="" function="" wx_loaderror()="" (location.pathname="==" '="" bizmall="" reward')="" new="" image().src="/mp/jsreport?key=96&content=reward_res_load_err&r=" +="" math.random();="" <=""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