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护苗2020”专项行动 ,东环街开展辖内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检查行动
2020-05-22 22:38:23

为深入推进东环街“护苗2020”专项行动,5月21日,东环街对辖内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进行专项检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助力学校复课。行动由东环街党工委委员陈丽芬任总指挥,带领安全办、派出所、消防中队、文体中心、市场监管所等职能部门开展。


检查多所学校周边店铺


行动组检查了螺山小学、二师附中、龙美小学、富豪山庄小学、东沙学校、左边小学等学校,对学校周边的文具店、书店、玩具店、培训机构、广告公司等进行全面排摸和清查,重点检查是否销售含有害内容的儿童绘本、卡通漫画和含有淫秽色情、非法宗教、血腥暴力、低俗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印刷品及文具、玩具等文化用品以及消防设施安全等,并现场向店铺经营者着重宣传“扫黄打非”的相关法律法规,加强经营者的法律法规意识。


共出动检查人员11人次,执法车辆3台次,检查书店、文具店、广告公司等经营场所10家。


检查中发现,部分商铺均存在灭火器破损及气压不足等安全隐患;个别文具店存在没有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和出售激光笔行为。




巡查网吧并要求限期整改


行动组对持证经营网吧进行了巡查,对电脑网络内容是否健康,卫生状况是否良好,是否有抽烟情况、消防安全设备是否到位问题等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防疫登记台账人员信息登记不完整。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当场要求店铺经营者限期整改。



下阶段,东环街将采取专项整治行动与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出版物市场、网络环境和学校周边商铺的监督与管理力度,确保东环街文化市场健康、稳定有序发展。


通讯员 东环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