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6年!石碁镇爱心人士捐款逾百万元助学特殊家庭子女
2020-05-20 23:40:02




5月20日上午,石碁镇妇联开展第十六届单亲特困家庭助学暨关爱孩子活动,由番禺区妇联副主席、石碁镇人大主席、党委委员,石碁镇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慰问队伍一行,走访慰问单亲特困家庭代表,为他们送上助学金和慰问品。





本次活动中,共走访慰问前锋村、小龙村合计3户的单亲特困家庭代表。区、镇领导,赞助代表为特困家庭代表送上助学金和慰问品,并都详细询问单亲特困母亲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以及存在的困难,提出解决建议,鼓励她们要树立信心,积极上进,克服困难。






前锋村单亲母亲阿钗(化名)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正在读大二,学习市场营销专业,小儿子读小学,一家人都特别积极阳光。她表示,受疫情影响,工厂出现减薪裁员的状况,自己也压力倍增,但再苦再累都会供孩子们读书成才,将来过上更好的生活。




小龙村的单亲妈妈阿美(化名)有一个正读四年级的孩子,平时会做一些手工、日结临时工帮补家计,疫情期间由于担心儿子独自在家玩游戏学坏,便一直在家照看和辅导儿子功课,目前还没有找到工作。为此,石碁镇妇联为她出谋划策,指导她寻找家政等相关工作,阿美表示感激。




单亲特困母亲对镇委、镇政府以及十多年来热心帮扶石碁镇单亲特困家庭的爱心人士谭七妹及黎艳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会好好教育孩子,回报社会。




今年,石碁镇帮扶单亲特困家庭子女读书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到了第十六届,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影响力越来越大,帮扶作用越来越大,这次获得谭七妹捐款1万元(谭七妹从2004年至今共捐助学款给石碁妇联助学有120.385万元),黎艳芬捐款1万元(黎艳芬从2012年至今共捐助学款给石碁妇联助学有24.095万元),本次活动共收到她们善款2万元,连同历年助学捐款余额3600元,全部用作对石碁镇7户单亲特困家庭的8名子女进行读书助学。




番禺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广州市莲旺纸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黎艳芬表示,在爱心人士谭七妹的带领下,他们十多年来一直延续这个单亲特困家庭助学暨关爱孩子活动,希望小小的心意能够帮助单亲特困家庭走出目前的困境,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社会热心人士的爱心义举,

让石碁镇有需要帮扶的家庭感受到温暖,

孩子们感受到关爱,让他们能安心读书,

用知识充实自己,改变现状,开创未来。





通讯员 石碁镇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