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第一课,屏山小学这样上......
2020-05-19 23:46:42

5月18日上午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

番禺区屏山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

迎来了返校复课第一天


屏山学子在学校、家长及社会的共同护航下

重启校园生活

安静许久的校园

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屏山小学校长刘锦霞


复课第一天

屏山小学开展了2020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本课由校长刘锦霞主讲



刘锦霞首先以“回首这四个月”为切入点,肯定了“学习、锻炼、学本领”三不误这种度过超长版寒假的方式,和大家分享了她过去四个月“家里-学校-防疫志愿服务”三点一线的生活:


✓参加了近20次的防疫志愿服务;

✓跑过了一千五百多公里;

✓看完了十九本书共三百五十多万字;

✓背下了《道德经》;

✓记下了三百多个单词……


2.JPG



随后,刘锦霞对在居家学习过程中坚持“阅美”“历美”的同学表达了欣赏之情,还特别表扬了多次与父亲一起参与碧桂东苑防疫志愿服务的四(1)班侯苏格同学。


“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刘校长引用基辛格在《论中国》一书中的话,力赞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无数医护人员、警察、志愿者等最美逆行者们,号召全体师生铭记无言的大爱,学习榜样的力量。


3.JPG



刘锦霞寄语同学们:“孩子,只要你愿意,其实,你也可以做自己的英雄!希望全体学生能认真反思四个月寒假的得与失,认真按返校复课的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通过自律、努力,都可以成才、成功!”



4.JPG



最后,刘锦霞请全体师生观看了由李铭老师带来的思政微课《英雄:致敬与践行》,走近一个个真正的英雄,感受那份家国情怀和人间大爱。



学期虽短

只争朝夕者

愿所有学子

终能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