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街志愿者邬惠玲:用爱心影响带动更多人,志愿者行列越来越壮大
2020-05-19 23:39:46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感召着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有一群人挺身而出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默默为这场战“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大龙街青年成长志愿服务组组长邬惠玲就是其中的一员,作为一名志愿者组长,邬惠玲的服务初心就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带领志愿者,帮助弱势群体和为社会做出贡献。


发动志愿者加入抗疫一线


在疫情防控期间,大龙街团工委迅速反应,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科学有序加入防控工作。邬惠玲得知后主动联系团工委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我是大龙街青年成长组组长,我也要协助发动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



当天邬惠玲用私人手机拨打了三十几通电话,劝说亲朋好友及志愿者,同时微信群发动该组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在邬惠玲的影响下,很多热心的志愿者纷纷加入到大龙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中,为疫情防控增强工作力量。




助力多个社区开展防控工作


在疫情初期,邬惠玲带领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城市花园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居委入户走访排查、在小区出入口测量体温,电话排查居民健康情况,提醒居民佩戴口罩,在附近商铺派发宣传单张,引导和教育居民群众科学防控、避免恐慌,全力维护社区秩序和谐稳定。




此后,邬惠玲还连续两个星期带领志愿者在金海岸居委开展防疫志愿者服务活动,逐家逐户走访核实,并制作健康服务出行卡派发给居民,减少了居民扎堆排队领取健康出行卡的情况。当时正值潮湿阴雨天气,地面比较湿滑,邬惠玲在入户过程中不小心重重地摔倒在地上,经过短暂的休息又继续参与到入户工作中了。




一名在岗的志愿者说:“我们在场志愿者都被玲姐的志愿服务精神感动了,在她的带领下大家干劲都很足,居委工作人员每天安排的任务,有时候我们工作到六点多,都争取在当天完成。”


为环卫工解决"头上之忧"


不仅如此,由于受疫情的影响,许多的理发店都未能正常营业,邬惠玲主动联系义剪志愿者为疫情面前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免费修剪头发,用实际行动为环卫工人送去了温暖,为他们解决"头上之忧"。





随着疫情好转,企业的复工复产,群众恢复了日常生活,但是目前仍然还是疫情困难时期,仍然要守住社区、人流密集场所的防线,邬惠玲组织发动8名志愿者,到中兴市场出入口轮流上岗执勤值守,为行人查穗康码、测量体温,原本简单随意的“一枪”,随着人流量的增加以及天气逐渐炎热起来,这工作对于志愿者来说并不轻松,但是邬惠玲每天早晚高峰期都会到岗参与志愿服务,为其他志愿者分担任务。


餐饮企业感动为志愿者送餐


大龙街一家热心的餐饮企业看到邬惠玲带领着志愿者在高温天气下每天值岗,备受感动,便主动联系上她,表示每天中午为中兴市场值岗的志愿者免费提供营养盒饭,解决志愿者午餐问题。

该餐饮企业负责人张小姐说:“看到玲姐和志愿者们在这么高温的天气下,默默无闻地奉献为我们竖起了坚实的屏障,我也尽我自己绵薄之力解决志愿者的午餐问题,也算是支持着疫情防控工作”。


与家人捐献全血和血小板


当邬惠玲得知受新冠肺炎影响献血人数急剧下降的消息后,她和丈夫第一时间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捐献全血及血小板,获得广州血液中心颁发的“抗疫献血”纪念章。此外,邬惠玲还发动该组志愿者积极参与献血,多名热心志愿者亦参与到献血活动中来。



“虽然我不能像医生护士一样在抗‘疫’最前线,但我也想为抗击疫情做点事情,比如用献血的方式做点贡献,捐献可以再生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我觉得很值得!”在她看来,献血只是她力所能及的一件小事,在这种关键时刻无足挂齿。




在每一次社会需要帮助时,邬惠玲带领的大龙街青年成长组从来不缺席,在他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

在防疫工作中,虽然他们不是在最危险的地方,但是他们同样也在抗疫一线,为防疫工作献出一份力量,诠释着“疫情无情人亦有情”的志愿服务精神。







往期推荐


今天,石碁片区10569名高年级小学生返校复课,他们提前一周做好安排部署……    
最新!广州通告:影剧院等室内场馆开放,社区解除封闭式管理…    
家有中高考生的家长看过来,如何助力备考?这份锦囊快收好!
大龙街这些优质企业推出多个优质岗位,待遇高福利好,等你来应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