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村街“扫黄打非·新风”行动进行时!清查钟村中学、中心小学等多所学校周边!
2020-05-15 00:28:26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助力学校复课,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根据番禺区“扫黄打非”办的统一部署,5月13日,钟村街开展 “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行动由钟村街宣传办牵头组织,综治办、文体中心、钟村市场监管所、西片教育指导中心、钟村派出所参加,街道党工委委员董杨任总指挥。行动当天,检查组分为两个小组,分别来到奥园学校、育英小学、钟村中学、中心小学、锦绣小学、鸿翔学校等学校,对学校周边的文具店、书店、玩具店、培训机构等进行全面排摸和清查,重点检查是否销售含有有害内容的儿童绘本、卡通漫画和含有淫秽色情、非法宗教、血腥暴力、低俗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印刷品及文具、玩具等文化用品以及其他非法出版物,并现场向店铺经营者着重宣传“扫黄打非”的相关法律法规,加强经营者的法律法规意识。



























此次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17人次,执法车辆4台次,检查书店、文具店等经营场所11家。

检查中发现,部分文具店存在没有营业执照和出版物经营许可证,违规销售香烟,出售激光笔、水弹玩具枪、“五毛”食品和不良读本。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当场要求店铺经营者限期整改,其中一家文具店当场下架不良书籍300多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