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龙治水|拆除化龙运河、四沙涌等区域违建14宗!面积达1578平方米!
2020-05-14 13:28:25




为切实按时完成番禺区6号令的涉水违法建设整治任务,根据区“亮剑”拆违行动的统一部署,5月12日,化龙镇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各相关村委集中力量推进河涌拆违,对        化龙运河、六涌、三沙涌、大涌、官桥涌、四沙涌的14宗违章搭建进行清拆,        清拆违章建筑面积1578平方米






当天上午,区河长办联同区查违办来到官桥涌河涌拆违现场,督导拆违工作。在区河长办及区查违办的正确指导和镇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下,化龙镇克服各种困难,河涌拆违工作稳步推进。






拆除行动前,化龙镇制定《化龙镇涉水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和派发整治通知书,逐一落实通知到责任人,做好村民沟通解释工作,争取村民对拆违行动支持。拆除行动中,化龙镇在对10宗任务清单中的违建进行清拆的同时,对河涌拆违现场沿线存在的4宗涉水违建依法进行一并拆除。





通过结合鼓励自拆与强制清拆的方式,对阻挠执法行为采取“硬态度”,对减少群众财产损失采取“软手法”,使清拆行动高效推进,仅短短一天时间,对14宗涉水违建清拆完毕。





下一步,化龙镇将坚决以铁的手腕拆除违法建设,严格按照“挂图作战、清单销号”的工作要求,建立长效化、常态化治理机制,疏堵结合,持续发力,按照目标和时间节点,全力推动番禺区总河长第6号令的清拆工作,全面完成市、区下达的清拆任务。










本次行动中拆除违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