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龙一线|快速反应!工业路上大货车撞断电信光缆,化龙镇2小时“火速”抢修!
2020-05-13 11:30:00







惊险!

工业路上,大货车撞断光缆

把多个水泥杆“连根拔起”

相信化龙不少街坊

昨晚朋友圈都被这个意外风波刷屏了



5月12日晚上19:51分左右,一辆印有“圆通速递”的大货车行经化龙镇工业路水门小桥前路段时,货车司机未能发现中间的光缆架线造成车身撞到光缆,导致附近多条的光缆线组的水泥线杆“连根拔起”。幸好,由于当时该位置没有街坊通过,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故导致该路段多条的光缆线组的水泥线杆“连根拔起”


据了解,化龙镇工业路是连接化龙镇龙源路的唯一道路,是进入化龙镇的主干道,车流量颇大。事故发生后,工业路连接龙源路两端路段的车辆由于无法通行而导致短暂塞车。



事故造成短暂塞车


化龙镇派出所、化龙供电所、电信、交警等部门相继到达现场处理。化龙镇派出所警员最先到达现场维持秩序,并安排巡逻队员在工业路双向路段拉起警界线,通知行人不要靠近,并指挥过往车辆绕道行驶。









化龙镇供电所工作人员对货车撞断的线路进行检测。经供电部门人员现场检测,撞断的线网并不是电线,是电信光缆线组。交警部门对货车司机进行了教育,并对该交通事故进行了立案。电信部门安排专班进行抢修,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快速抢修,         该路段于当晚22:50分恢复通车





交警在现场处置




电信部门专班人员现场抢修中





据悉,昨晚为紧急抢修。今天上午,相关部门正式进行相关设施维修


据了解,化龙镇早于2018年底就在化龙镇龙津路化龙车站前和石化公路草堂公路段各设立了一块温馨提示牌,提示化龙镇工业路、龙源路道路较窄,5吨(含5吨)以上货车请绕行化龙大道。但仍然有不少货车司机视而不见,选择途经工业路、龙源路通过。


在此,

化龙小e呼吁

各位驾驶5吨及以上货车的司机朋友,

通过化龙镇时请留意指示牌,

绕行化龙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