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浦街累计帮群众申请灵活就业补贴约64万元,贴心服务获点赞
2020-05-12 12:10:00






“4050保险怎么买?”


“灵活就业补贴要跑几趟才能办好这么麻烦吗?”


“怎么之前申请4050补贴的人不需要申请这个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的?”

……


洛浦街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每天都会络绎不绝地收到群众各式各样的咨询问题。


为继续切实落实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惠民补贴政策、推进好稳就业重大民生工程,洛浦街多方式主动担当群众的贴心政策解读人、称心补贴指引者、暖心就业助力者。




叔,您好。首先我们要明确您咨询的政策应为‘广州市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不存在买4050保险的说法。其次这个政策是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及离校未就业(毕业1年内)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办理就业登记并依法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职工社会医疗保险费,依照“先缴后补”原则,按600元/月给予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人员可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外,其余人员累计最长不超过3年。最后,满足申请条件的申请人在每季后第1个月(即1月、4月、7月和10月)1-20日到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服务大厅进行网上办理,全流程网办,无需窗口办理。你也可以关注‘番禺就业’公众号了解更详尽的政策……


对于每一位询问群众,洛浦街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均耐心、细致地为其提供个性化服务,而群众每次办理完业务后满足的笑脸、真诚的感谢都是对他们继续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全方位称心就业服务的最大的鼓励与动力。



此外,为更精准推进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确保该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自2020年1月1日起增加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工作。对于申请灵活就社会保险补贴的群众及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申请相关补贴的,均需申请认定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截至目前,洛浦街共受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申请70宗。


贴心、称心、暖心就业服务者角色,洛浦街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一直在竭诚担任,并不断根据实际情况完善服务制度,强化政策学习,广泛宣传惠民政策,细致分类指引,严格把关审核。截至4月,洛浦街共受理379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补贴金额约达6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