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街最美护士就是她!临危受命,做最美逆行者
2020-05-12 11:25:00






在沙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有这样一位护士,

她用青春书写着生命的感动,

她用耐心和微笑拂去患者的伤痛,

岁月流逝在燕尾帽下,

她的勤勉和专业获得了领导同事的好评,

她是2019年番禺区“优秀护士”罗智学 。


罗智学






她曾获荣誉:

2007年获得市桥医院“先进工作者”称号;

2015年获得沙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星级护士”称号;

2016年获得沙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优秀护士”称号;

2019年获得沙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优秀护士”称号;

2019年获得番禺区“优秀护士”称号。



今天是护士节,跟着小e一起去了解

沙头街这位优秀护士的事迹——


制定规范流程,提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水平



优质的护理质量,是提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整体医疗质量的基础。为提高门诊护理工作水平,作为沙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护师,罗智学制定了各项护理操作规范及流程,每月对全体护理人员进行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的培训,要求每一名护士都要认真学习,积极练习,然后逐一考核,为高质量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她说“提高居民对我们服务的满意度,就要落实到每一项工作细节中,对病人有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



工作中的罗智学


爱岗敬业,工作获得肯定



2019年8月,一位45岁的糖尿病女性患者,她在背部脓肿切开引流术后来中心就诊,伤口长且深,有大量脓性渗液,有臭味,伤口周围红肿。罗智学对患者进行了全面的评估,结合自己在番禺区中心医院学习进修过的伤口相关知识,利用湿性愈合的优势,正确的选择消毒液,并根据患者的伤口情况选择合适的新型敷料,同时对患者开展健康宣教。在患者的配合下,伤口愈合得很好,半个月的时间已完全愈合。患者及其家属都很开心,罗智学的工作也得到了肯定。



工作中的罗智学


临危受命,做最美逆行者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责任在肩!在这个特殊的春节,罗智学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除夕之夜,临危受命,从大年三十到大年初一参加广州南站驻点检疫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守在疫情“防输入”的最前线。


在防疫期间,罗智学协助院感专职人员加强培训本社区医务人员的防护知识,确保医务人员的自身防护安全。自新冠肺炎抗疫开始,她就担任沙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疫物资专职管理员一职,积极主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工作中,踏踏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辞劳苦,减少休息,坚守岗位。同时,严格管控防疫物资,细心负责,做好防疫物资接收、申领、出库、台账等登记,清晰明了,定时清点物资并上报。罗智学还经常主动加班工作,毫无怨言,也确保了下乡排查、隔离酒店驻点、咽拭子采样等工作有足够物资及时、有效、合理的使用,为防疫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在沙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还有许许多多像罗智学一样,

奋斗在岗位上的护士工作者,

他们用耐心、爱心、专业、奉献......

谱写着“白衣天使”的使命。

今天是国际护士节,

让我们为所有沙头街的护士,

说一声,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