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请对石碁镇这群“最美天使”说声“谢谢!”
2020-05-12 11:15:00





今天是国际护士节,

今年我国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是

“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护士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了重大贡献,是最美的“天使”。在此期间,番禺区第八人民医院的护士们也选择逆风而行,他们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不论报酬、无论生死,是抗疫的前哨兵。

今天是“国际护士节”,

我们一起走进番禺区第八人民医院,

与各科室一线护士面对面,

聆听他们的一线战“疫”故事。



番禺区第八人民医院护士团队合照


何红兰


发热门诊可谓是抗疫的“首发战场”,

何红兰是番禺区第八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护士。

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每天工作中,她都穿好隔离衣、戴好口罩、手套、面罩,用心引导发热病人就诊,耐心地对患者询问筛检,细心带领发热的病人去抽血、拍CT、拿药,避免与其他病人发生交叉感染,暖心陪护疏导每个患者,直至送病人走出院门。对于发热门诊的工作,她从不退缩,毫无怨言。




自2月13日起,番禺区第八人民医院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以来,何红兰接到任务后义无反顾的冲在最前面,从病人核酸检测前资料登记、配合医生完成咽拭子采样到与第三方标本送检交接等,她认真完成一系列的工作。



何红兰每天工作时间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卸下防护用品后脸上满是深深的印痕,她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为了保障所有发热患者的身体健康,她随传随到,加班加点做好防控工作,是一位无惧无畏的抗战一线人员。今年,她获得2019年番禺区优秀护士称号。




徐丽君


徐丽君是一名“90后”的医护工作者,

她现在是番禺区第八人民医院

急诊科副护士长。




今年1月底,在疫情防控和急诊工作紧迫之际,急诊科护士长又被抽调去了区卫健局,徐丽君毅然退掉回湛江老家的车票,放弃了一年一度与父母团聚的假期,回到医院主动担责,一边安排好急诊科室的工作,一边准备防护物资、急救设备和筹备发热门诊工作。


急诊救护出车,她身先士卒,疑似病人转运,她冲锋在前。急诊抢救室里、救护车前、预检分诊台前、发热门诊室外......处处都有她忙碌的身影。白天忙完后,晚上又是加班加点做疫情防护培训、院内新冠病毒防控演练,确保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3月24日,徐丽君调派去医院观察酒店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工作,她立即前往酒店投身于前线防疫工作。她随时接收需要医学观察的人员,按要求做好人员的进出入登记、测量体温、血压等工作。为了保障酒店内安全,酒店内中央空调不能开放,身着防护服的她经常汗流浃背。




徐丽君曾获得2016年获得番禺区优秀护士、2019年番禺区优秀护士称号。她希望能用自己的专长,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



罗俏玲


在疫情防控期间,外二科的护理团队也涌现出一批抗疫卫士,她们积极地报名参与医院的预检分诊工作,配合护理部把好进院的第一关。


罗俏玲护士更以实际行动投入到酒店驻点防控疫情的战斗中去。她接到任务后,立即与家人沟通,解除家人的担忧,随即参加院感科组织的防疫培训。穿上防护服的罗俏玲,每天主动与医学观察者做好沟通与解释工作,测量体温,关心他们的日常所需,做好心理辅导,让他们度过艰难时刻。






内科病区护理团队


加班对番禺区第八人民医院内科该科室的护士们来说是“家常便饭”。她们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用她们的热心、细心、耐心为病人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

有一天,一小时内急诊新收了四位病人,加上科内有一位心衰的病人突然出现端坐呼吸、大汗淋漓、胸闷、心悸,当班的护士李丽云、樊晓晴及时发现了病情变化,马上通知医生,配合医生积极抢救,经过了及时的抢救,病人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抢救和处理新收病人完毕后,已是晚上九点,饭菜都冷了。

内科护士们是一个一心为病人的团队,内科层级护士岗位职责清晰,责任制落实到位,护士长要求大家对待病人的每件事情都要落到实处。内科护士们都不怕脏、不怕累,经常受到病人及家属的好评。

护士们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参加科室的业务学习、典型案例查房、疑难病例讨论,定期参加护理技术操作及理论考核,在科室形成一种好学、上进、认真、敬业的良好氛围。




为了配合医院落实各项的防控工作,3月15日,番禺区第八人民医院成立了以内科为首、全院各科增派护士参与的隔离病区护理团队,当时医院组建感染疾病的护理应急小组,在旧门诊五楼设置隔离留观病房,用作收治发热、有呼吸道症状、排除疑似新冠肺炎的留观病人。


在护士长梁玉燕的带领下,内科护士黄晓丽临危受命组长,内科护士陈晓莹、郭晓烔等护士积极报名,冲锋在前、逆险而行,守护着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坚定不移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今年,内科病区护理团队还荣获2019年番禺区优秀护理集体称号。


今天,

让我们一起向医护工作者致敬!

真诚地对她们说一声:

“谢谢,你们辛苦了!”


图片由番禺区第八人民医院提供








往期推荐

给妈妈送上“任性”的礼物!参与“萌娃秀”摄影大赛,记录浪漫和宠溺!

强降水、雷电、大风即将上线!注意防御强对流

石碁镇五一假期彻查市场经营场所,发现问题超200宗

最新!低风险地区校园内学生不需佩戴口罩

书法艺术有魅力!这个活动不容错过,快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