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这些地方昨晚水浸成汪洋,街防汛应急小组闻讯而动!
2020-05-12 11:10:00

5月11日晚20时,

番禺迎来强对流天气,

瞬间,倾盘大雨,雷电交加

沙头街辖内银平路、捷进西路、

东新高速入口等路段

变成一片汪洋。






20时15分,沙头街农业中心及爱卫办组成的防汛应急小组闻讯而动,迅速奔赴银平路、捷进西路、东新高速入口等水浸黑点开展抢险清排积水。防汛应急小组到位后立即疏通下水道加快排水,在排水口设置警示器并派专人值守,提醒过往的车辆和行人绕道行驶。






疏通下水道加快排水


20时40分,雨势逐渐减弱,防汛应急小组清理路旁垃圾桶及桶内垃圾,防止垃圾漂浮及造成二次堵塞。同时,工作人员们全面巡查各大主干道,清理被大风吹折、吹断的树枝及路面障碍物。






巡查、清理各大主干道


21时30分,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全力疏通,银平路、捷进西路积水基本已退。22时,东新高速入口积水已退。

银平路、捷进西路积水基本已退



东新高速入口积水已退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中,沙头街防汛应急小组出动27人,历经3小时完成了各项抢险清排积水工作。在行动,防汛小组以“汛”为令,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坚守一线,切实维护群众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