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罗家村两处燃气“黑窝点”被端,35个违规燃气瓶被当场查扣
2020-05-12 22:53:26





近日,为严厉打击违规储存燃气行为,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全面规范大龙街燃气存储使用秩序,大龙街城管综合执法队联同街城管科、网格办等部门开展燃气综合巡查整治行动。连续两天,罗家村两处燃气“黑窝点”被端,35个违规燃气瓶被当场查扣。

5月11日,大龙街城管科3人、网格办5人、城管执法队3人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巡查至罗家村水口大街31号旁边空地,现场发现一辆摩托车和一辆电动三轮车违规存放装载燃气瓶。



现场,大龙街城管执法队员通过执法终端对燃气瓶进行扫描检查,并发出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询问通知书、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和广东省暂时扣留、冻结财物收据,并联系金湾燃气公司依法暂扣15kg燃气轻瓶18个。




随后,大龙街城管执法队联合网格办、城管科和罗家村治安人员继续对村内多家餐饮经营场所、出租屋、兼营燃气的士多店等进行检查排查;同时加强对“以车代库”流动销售燃气等各类燃气违规经营行为的巡查检查,严厉打击违规储存燃气行为,消除燃气安全隐患,用足执法手段,严格执法,坚决做到发现一宗,查处一宗。



5月12日上午,大龙街查处一燃气“黑窝点”,现场共查扣违规燃气瓶17个,非法储存汽油约20L,有效筑牢了辖区安全防线,助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今天上午,罗家村网格员依例对辖内出租屋开展巡查工作,重点检查燃气安全、逃生口、制假售假、电动车违规充电等重大安全隐患。

当巡查至南约大街某出租屋时,网格员检查发现该出租屋存在燃气安全、非法储存汽油、违规停放电动车、电线乱拉接等安全隐患,严重威胁周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网格员当即将检查情况反馈至街运行指挥中心,并留在现场维持秩序。在指挥中心的统筹调度下,城管科派出专项行动组赶赴现场调查取证。经取证,该出租屋违规存放燃气瓶17个,非法储存汽油约20L,执法人员当场对违规物品进行查封。





下阶段,大龙街将继续完善出租屋日常巡查安全隐患“引导整改、清单告知、查处反馈”闭环管理工作机制,对存在重大隐患史、整改态度不端正、隐患反弹严重的出租屋进行重点检查,织密织牢社区安全网。




往期推荐:

“大龙制造”品牌再注新活力,种草森林直播小镇正式开业

番禺区2020年文明示范村创建活动开始了!快来为大龙这两个村投票

大手笔!大龙街今年安排3个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额超46亿元!

番鄂同心!大龙街邻里关爱行动,让来穗家庭感受到别样温暖!

好消息!石岗东村田心、海尾项目将公开竞投,村集体年收入增加逾1500万元!

五一期间,大龙街18间沐足场所符合复工要求开门迎客,3间停业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