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中学复课第二批,这些事情你要知道!
2020-05-11 22:20:06






今天一大早,学校全体老师和医护人员、交警二中队早已在校门口准备就绪,迎接学子返校。经过充分的准备和复课模拟演练,学生们返校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据了解,沙头中学第二批返校(初一、初二)学生575人、教职工41人。复课前,学校精细部署了关于疫情防控和复课的各项工作,采取错时错锋的方式引导学生返校,提前在线上规定和指导各班级报到时间和行走路线,避免扎推拥堵。




国旗下的“复学第一课”


为了给非毕业班学生上好“复学第一课”,学校精心准备,在国旗下结合疫情防控科普、学习成长、立德树人等内容,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引导学生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准备迎接新的学习任务。操场上,同学们拉开间距,做好个人防护。



午饭


小沙还了解到,为做好疫情防控及复学工作,沙头中学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在校期间学习活动规范,详细列明了各环节的要求,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及顺利开展学习两不误。



午休




虽然已经返校,

沙头中学家长、老师和学子请注意,

学生们入学前,入学后,放学后,

需要注意这些事情——








回校前

请同学们起床后立即上报穗康码,回校前必须完成。在家用水银温度计自测体温,超过37.3度或者身体不适,尽快报告班主任并就医。体温正常的同学佩戴好口罩(带好备用口罩)、个人物品和学习用品出门上学。



入校门

同学们严格按照错峰时间回校,不早到不迟到。来到校门口全程保持1米间距排队,待测量体温正常后,在洗手处进行手部清洁消毒,入门后分三列行走进入教学区,骑单车的同学靠左边两道行走,期间减少交流。



进入课室及交作业

请同学们进入教室打开教室通风,全程佩戴口罩。按单人单桌就坐,然后把作业摆放在课桌右上角,由组长出来统一收齐作业上交科代表。其他同学开始早读。



早读

请同学们拿出书本,双手举起书本,按科任老师的要求大声诵读指定内容。



上课期间

1、上课期间师生全程佩戴口罩,学生不触摸课室内的公共教学用具和教学设备,老师与学生交流保持1米间距。

2、初三体育课按指定路线到运动场集中,班级队伍前后保持1米距离,户外活动课摘下口罩,全程不要交谈,按照老师要求开展体育活动。初一初二的体育课暂时在室内授课。

3、课室门口集队,上下楼梯,操场集队,间隔1米。

4、运动期间有不适时,立刻向老师汇报。



课间活动

1、课间可活动的范围是课室外的走廊和课室,严禁串班。

2、同学们如果到走廊休息,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距,课间不扎堆不聚集,不大声交谈。

3、课室内休息的同学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静。

4、进入洗手间。请同学们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距有序排队进入,如厕后认真按七步洗手法洗手。

5、补充饮用水。同学们可在课室所在相应楼层的饮水机补充饮用水,期间保持1米以上间距有序打水。



午餐午休

1、下课后洗迅速干净手(注意间距一米),回课室安静就坐,等待分餐。

2、正确取下口罩,放入密封袋内;吃饭时不允许交流,饭后将饭盒放回送餐盒。

3、13:00听铃声,放下窗帘,趴台睡觉休息。

4、13:00前可以去洗手间,午睡时不做作业,不离开课桌。

5、13:45-13:50 室内放松操(体育课代表播放视频)。



放学离校

1、最后一节下课后登记作业(建议课间提前登记更好),迅速收拾好书包。

2、待老师统一带队离开校园。

3、回家路上,不逗留,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尽快回家。


沙头中学作息时间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