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番禺中学今天全面复课!你关心的事情,我都帮你问了!
2020-05-11 20:09:40










5月11日,广州市第二批学生返校复课。而广东番禺中学也迎来了高中所有学生的返校。据了解,今天上午,7点半开始共有40个班的学生返校。

家长与老师共同陪同学生返校

开学啦,好开心


进入学校前需要检测体温

老师帮学生们推行李


有序返校

有序返校


返校

除了检测体温,安保工作少不了

学校职工和老师们,都为孩子们的返校感到高兴,眼里充满了笑容。



学习如何常态化防疫管理?


据小e了解,第二批复课后,广东番禺中学一切进入常态化管理。小e就几个问题对相关负责的老师进行了提问:


Q:上课还像以往一样,隔开坐,每个班30人左右吗?

A:不是的,现在和以前的排班座位是一样的了。


Q:现在天气炎热,上体育课还戴口罩吗?

A:现在全面恢复体育课,不用戴口罩上课。并且,上了体育课,那么就取消了原来的跑操时间。


Q:现在天气那么热,室内是开风扇还是空调呢?因为此前是建议开窗通风。

A:现在都是开空调了,我们的空调全部是分体式,不是中央空调,所以问题不大。


Q:现在就餐,怎么管理呢?

A:现在基本恢复常态化,学生们都是在饭堂堂食了,但是依然会和此前一样,隔开坐,并且饭堂会设有隔板。


Q:今早返校是否有避开拥挤呢?

A:有的,今天上午有40个班返校。我们从上午7点半开始,每五个班一个批次,每个批次30分钟的间隔让学生返校,总共到11点半左右全校师生才返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