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这个小区竟然变这样!街坊都表示太好了!
2020-05-08 15:11:39

                                                                         




近日,

沙头街康泰园小区微改造项目完工,

不少街坊都表示,小区变化非常大,

现在的环境真是太好了!




康泰园小区微改造项目施工前和完工后对比图: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快速发展,居民的居住环境、居住质量有了明显提升。但是一些老旧社区,由于建设年代早、基础建设不完备、管理体制不健全等原因,造成旧小区环境脏、乱、差,小区道路、绿地损毁严重,下水道堵塞现象时有发生。


为了进一步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自2018年5月,沙头街启动了老旧小区微改造计划,对辖区内的金碧园、康泰园、骏兴楼、交通综合楼、丽景花园等5个老旧小区以“一小区一策”的方式进行改造。


其中,康泰园小区属于老旧小区之一,老旧小区是指2000年之前建成的小区。该小区位于沙头街西环路448号,建于1996年,小区总占地面积2401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8720平方米。康泰园小区共有22栋旧楼进行了微改造,惠及居民390户。根据设计规划从消除安全隐患、完善设施、提升景观环境、改造建筑风貌四个方面进行改造。



1
2018年5月初,在设计进场之前,根据沙头街的统一部署,共组织召开2次关于康泰园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征询会议,协助宣传小区改造政策、内容和意义,广泛听取业主的意见和建议,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2
2019年6月中旬,在进场施工后,为做好改造期间居民对改造项目一些情况不了解的问题,社区共2次邀请街道城建中心、项目设计、项目监理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康泰园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解答会,通过现场解答,使居民对微改项目有更深的了解,减少很多不必要的矛盾。


3
2019年10月8日,街道办主任何志明召集城建中心、社区居委、项目设计、施工单位等,对康泰园西环路临街商铺二楼平台女儿墙外侧广告牌拆除及贴砖改造现场调研。


为确保老旧小区微改造工作顺利进行,社区通过多方面进行宣传,发动广大业主一起参与微改造工作。成立了居民议事协商平台,由社区党组织负责人、楼组长代表、居民代表等担任议事会成员,围绕社区微改造建设内容和各阶段热点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老旧小区微改造意见征询会






















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解答会






















康泰园微改造现场调研






















康泰园微改造施工进度协调会


针对康泰园小区改造期间的协调工作,切实解决工程施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成立督导小组,建立每周例会制度,由街道办城建中心组织社区居委、康泰园物管、项目设计、项目监理和施工方负责人召开每周联席会议,根据小区改造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合理确定下阶段工作,形成问题反馈和解决的长效机制。在改造期间共受理调解5宗,处理业主投诉施工方30宗次。


   


























每周联席会议


经过七个多月的不懈努力,居民看到了小区干净整洁的路面、崭新的墙体、规划整齐的单车棚,还增设了健身路径。目前基础建设的改造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让老旧小区在较短的时间发生了“旧貌换新颜”的深刻变化,极大地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


在康泰园小区居住了19年的谢先生对改造后的小区赞不绝口,他说:“真是太感谢政府了,为我们康泰园办了件大好事,现在邻里们都觉得住在这个小区里很有幸福感。”

康泰园小区业主谢先生接受采访


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物防技防设施得到了提升,以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为根本的老旧小区微改造,让政府的投入真正惠及每个居民,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为百姓营造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


一起来看看改造效果吧





康泰园大门改造





楼栋外立面改造





楼栋门改造





楼梯扶手改造





A围墙改造





B围墙改造





绿化升级改造






二楼平台地面改造





空调排水管改造





防盗网和雨篷改造





路灯改造





宣传栏改造





新增监控设备





新增自行车棚





新增健身路径





一起期待其他老旧小区的改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