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环街深入对口帮扶崇文村开展扶贫专题调研指导工作
2020-05-08 14:39:23

                                                                         


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开拓更多可行可鉴新思路,4月27至29日,东环街党工委书记率领调研组深入五华县对口帮扶崇文村开展扶贫专题调研指导工作。




东环街党工委书记指出,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加试题,为更好掌控这份影响脱贫质量不确定因素,有条不紊打好脱贫攻坚战。


一要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听取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总体疫情保持在较低水平情况下迅速转为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快推进贫困户生产生活发展,力争最大力度打赢双战疫;

二要始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扶贫”模式,多措并举,化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为助力乡村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障;

三要织牢织密综合兜底保障网,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坚决防止松劲懈怠贻误战机,确保帮扶工作见真章、出实效。



脱贫攻坚座谈会上,东环街为协助崇文村贫困子女返校复课,捐献了一批防护口罩,提醒他们做好疫情期间个人防护措施,切勿放松警惕,鼓励学子发奋拼搏,以知识改变命运。




调研期间,东环街一行首先前往崇文村党群服务中心围绕党建引领组织建设、产业发展、贫困帮扶、环境整治等工作展开研讨,提出相关指导性意见。


东环街一行均表示对崇文村容貌改变感到眼前一亮,认为村民生活环境水平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离不开基层干部尽心尽力的策划和改造,对驻村干部及村两委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付出作出大力肯定。



▲直立在河边上的风雨长廊为崇文村增添一丝画意




随后,一行人实地调研村道路灯建设、横陂第一小学门口水渠加盖工程、宝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柠檬种植等项目推进情况,现场参观学习崇文村污水整治工程化繁为简的运作模式。



▲调研组督促扶贫工作队落实小学门前水渠加盖工程


期间,东环街一行随机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疫情期间其身体状况、复工复耕以及当前遇到的困难情况,指明解决困难的方向和思路,嘱咐扶贫工作队和村委干部做好相关跟进工作。



下一步

东环街将继续加强帮扶协作机制,密切沟通联系,助力推动崇文村向巩固脱贫成效、实施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迈进。


通讯员 东环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