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这天,让我们向桥南街的这群劳动者致敬!
2020-05-02 22:01:36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全国性节日,它是全世界劳动者共同拥有的节日。


高尔基说,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


在桥南街的每一个角落,你、我、他都是勤劳的劳动者。我们用双手诠释职责,用肩膀撑起责任,用良心书写奉献,用汗水描绘人生。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我们为劳动者喝彩,向他们致敬。


小e在今天,要向大家介绍身边这群值得肯定和尊重的劳动者!



桥南街御院社区党委书记卢翠兰



01


1月24日(年三十)以来,桥南街御院社区党委书记卢翠兰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对辖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分析研究,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制定防控应急处置方案,从宣传发动、人员防控、日常消毒、应急值守等各方面全面做好准备。




1月29日,御院居委接到一名湖北来穗旅游的群众求助,称自己乘坐的高铁车厢出现一起确诊病例,目前一人在御院社区范围内的某酒店居住,感觉十分害怕和彷徨。得知相关情况后,卢书记立即联系医护人员第一时间上门提供协助,并自费购买口罩、温度计等卫生用品对其进行“慰问”。随后几天里,多次致电该群众进行安慰和了解生活需要,并且定时与医护人员上门监测其身体健康状况。该群众表示,感谢居委卢书记的关怀和指引,让我切实感受到桥南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血浓于水”的深切情怀。


街道疫情防控小组(维稳组)成员苏向云



0        2


作为街道疫情防控小组(维稳组)成员的苏向云是第一批投身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他把疫情防控与维稳工作紧密结合,为疫情防控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驻点期间,有一对从境外探亲回国的夫妻,由于丈夫刚做完手术,妻子柴某提出跟丈夫同住的申请。考虑到术后康复需要重点照顾,在征询医护人员专业意见后,苏向云同意该申请,并叮嘱其注意日常起居饮食。由于当天酒店入住的人数较多,导致热水供应出现问题,而且大堂前台电话由于线路检修无法接通,当晚医护人员和驻点工作人员上门登记时,夫妻双方情急之下表达了强烈的不满,并要求更换酒店,对防疫工作人员的检测也存在抵触情绪。得知该情况后,苏向云及时主动上门沟通协调,一方面耐心解释当前防疫政策,另一方面主动留下联系方式并承诺“有求必应”。随后的隔离期间,他主动帮助夫妻双方多次采购生活物资和术后康复所需药物,并联系街道的医护人员对柴某丈夫的身体状况进行及时的关注,顺利帮助其度过了隔离期。夫妻双方事后对苏向云的关怀表示由衷的感谢,更邀请他在疫情过后到其老家(贵阳)游玩。


南郊村党总支书记冯锡坤



0        3


作为南郊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股份社理事长,冯锡坤同志早在疫情之初已经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他十分重视,第一时间组织村“两委”、理事会、监督委员会,就如何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召开专题会议。提出:“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作表率。积极落户宣传,向村民讲述疫情严重性,叮嘱村民要保持个人卫生,爱护家园,疫情防控期间减少与外来人员接触,全村村民上下一心打好抗击新型肺炎保护战”。




冯锡坤同志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村的带头人,在危难时刻坚守自己的初心使命、挺身在前、扎实工作,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才不负村民群众对自己的支持和信任。


草河村党小组



0        4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草河村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从4月17日开始,每晚安排一个党小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工作有:督促行人佩戴口罩、督促辖区内饭店、超市等聚集人多的地方做好测量体温工作、到24小时测温岗参与工作,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指引群众填报穗康小程序等工作、检查辖区内卫生情况等,确保草河村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




从4月17日开始,这支巡逻队每晚7:30准时出现在草河村牌坊,风雨不改。他们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自觉扛起防控责任、带头主动抗击疫情、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充分发挥“排头兵”、“主心骨”作用,这项举措得到了上级党委领导的充分肯定。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是对草河村党组织的一次特殊考验,草河村党委将通过不懈的努力,在本次战“疫”中实现了从软弱涣散党组织到抗疫先锋“红色坚强堡垒”的蜕变。


桥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0        5


作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桥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发挥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的“网底作用”,迅速动员部署,加强落实各项针对性防控举措,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沉重又艰巨的工作任务,该中心驻点医护人员纷纷表示,虽然不能像全国多地的同僚一样,成为奔赴武汉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逆行英雄”,但是作为基层医护人员,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这座城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自己的岗位上,成为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逆行英雄”。


桥南街派出所公安干警冯海波



0        6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来自桥南派出所冯海波警官连日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从警的初心使命。




1月25日下午17时30分,派出所接到某居民自报,家中从湖北过来探亲的亲属突然有发热的症状,希望派出所能协助处理。接到报案后,利用工作间隙正在吃晚饭的冯警官立即放下碗筷,与属地居委以及医务人员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经过体温测量,该湖北籍人员有轻微发热症状,根据规定需立即到就近的医院就诊。但该发热人员以没有车辆为由,拒绝自行致电或政府致电120车辆,要求政府机关安排车辆接送,并扬言要呼叫出租车辆传播“病毒”。面对当事人的不配合,冯警官情理并重,一边安抚当事人的情绪避免其做出过激行为,一边详细讲解故意传播病毒的法律责任,经过1小时的详细劝说,当事人深刻认识到自身的过错,愿意配合政府到医院进行检查,事后冯警官多次致电该户主密切关注其亲属的身体状况,嘱咐其做好防护。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





这样一群用肩膀服务街坊的劳动者,你最想为谁打Call?动动手指,感谢他们的劳动和付出!




通讯员 桥南街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