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南路将迎来大升级!为师生出行方便延长公交线
2020-05-02 21:10:18





沙头街坊,

沙南路将迎来改造升级!









沙南路


近日

小沙从沙头街道办获悉



为了提升沙头中学、沙头中心幼儿园、沙头中心小学周边环境安全,沙南路迎来大整治,延长途径公交线路线,修复周边道路、美化环境卫生等, 多管齐下,提升综合环境。


沙南路全长约1.2公里,连接捷进西路、银平路、小平村村前大街,地处大罗塘珠宝商圈西南部,毗邻小平工业区和2个首饰交易场馆,是沙头街中部的交通要道。小沙实地走访发现,在沙南路两边和人行道上,随处可以见到停泊的车辆,对交通和行人通行造成阻碍。除了沙头中学、沙头中心幼儿园,今年9月,同样坐落在沙南路的沙头中心小学将投入使用,届时,沙南路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增加,为了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安全,沙头街将全面开展沙南路升级改造行动。







沙头中心小学(未完工)







沙头中心幼儿园


改造升级都做些什么呢?

沙头街道办表示,

沙南路周边硬件设施都将进行升级。


1

平整人行道,修建补种绿化带,校园周边两侧还将增加500米的人行道建护栏。

2

为方便师生出行,将延长公共汽车番8线路至木生缘足球场始发,目前,站务房设置等相关公交站场配套设施正在完善之中,据悉,该位置日后将规划建设大量停车位,方便周边学校家长停放车辆。

3

除此以外,开学后,沙南路将列为校园周边严管路,增加道路管理标志标线,加强违章停车管理,学校上下学时段实施限行措施。同时,为了避免校门口停车位不足,车辆乱停乱放,沙头街将挖掘学校周边道路空间资源,科学设置停车位,在学校门口设临停区,引导接送车辆停泊周边停车场,杜绝车辆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







沙南路







沙南路


据了解,

此次沙南路改造,

已投入50多万元的费用。

其实,从今年四月份开始,

沙头街已经开始行动,

用实效为师生安全护航。



4月份以来,沙头街各部门在沙南路沿线集中开展了多次联合整治行动,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维护校园周边社会秩序安全。


针对违章建筑问题,加强排查并拆除沙南路两旁的违法搭建物,为停车场建设及临停车位设置提供足够的道路空间。


针对环境“脏乱”问题,深入排查校园周边的污染源,对校园周边的废品回收站及旧货回收店开展专项检查整治行动,整治占道经营和乱摆卖现象,加强巡查、规范管理。



整治现场

目前,已累计清查废品回收站及旧货回收店13间次,责令现场整改3间、处罚3间、取缔1间;拆除乱搭建面积约200平方米,处罚违法停车78宗。



让我们一起期待沙南路的升级改造!

沙头街坊,对于沙南路,

你还有哪些想说的,欢迎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