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天,大石街对春季学期初高三开学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2020-04-29 19:13:58


为切实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前后大石辖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节日及重大活动期间群众食品安全,大石街在全街范围内开展以“防控疫情、保食品安全”为主题专项行动。




重点检查大型商超及农贸市场


4月28日,大石街食安办苏洪军主任带队开展劳动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了天和百货、天汇百货、好又多超市等大型商场及东联市场、大石市场、大山市场等农贸市场。其中发现有大型商场出现部分食品外包装标签缺失,要求其补充标签,部分档口未能提供台账或台账不齐缺少报关单、检验报告、进货单据等,马上督促超市负责人禁止售卖不符合要求食品,证件齐全才能再销售。


同时,还检查了广大市民的日常必需食品,如糖果制品、食用油、肉及肉制品、乳制品、粮食制品、饮料和地方特色食品等,督促各食品经营销售方要建立好、落实好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及做好各台帐记录制度。        





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另外,在4月26-28日,大石街食安办还督导大石街春季学期初高三开学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近两天,对番禺执信中学、大石中学、会江学校、富丽中学、石北中学、大山学校食堂及就餐场所进行了全面复查,共出动16人次,共检查6间学校饭堂、校外周边23间食品销售店和校外周边35间餐饮店。其中,检查个别学校饭堂中出现有检验报告、进货单据过期,食安办要求其补齐相关报告及单据 ,做好饭堂人员日常体温登记工作,并做好记录本和饭堂人员架构图。


来源于大石街食安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