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检查18间次厂企饭堂食品安全!钟村街厂企复工后需这样做……
2020-04-29 16:50:59





为保障厂企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和厂企人员的食品安全,防范疫情传播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钟村街食安办自4月22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厂企饭堂食品安全检查行动,共检查18间次,整体情况良好。





检查人员要求各厂企:



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管理,做好饭堂食品制作人员的健康监管和登记。



二是规范食品采购加工和储存,做好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严禁采购、加工制作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禁采购、加工制作未按规定进行检验检疫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畜禽肉;做好生熟食品分开加工和储存,食品烧熟煮透,确保烹饪食品的温度和时间,同时做好食品留样。



三是做好饭堂卫生和消毒工作,要加强饭堂清洁卫生,保持空气流通,定期对设备设施、场所地面等进行消毒。



四是做好就餐管理,避免集体聚餐或聚集性就餐, 避免排长队等候取餐,人员间隔保持1米以上,尽量选择盒餐外带、分餐配送,实行分散式、错时式就餐。




下阶段,钟村街食安办将不定期对厂企饭堂食品安全防控“回头看”,提高风险意识,切实筑牢厂企饭堂集体用餐防疫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