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记1683人!化龙镇为湖北籍返穗人员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关爱服务
2020-04-27 15:28:59

                                                                         





“乡田同井,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疾病相扶持。”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英雄的湖北人民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用坚守为全国人民筑起一道健康的防线。


如今,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广大湖北同胞们正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及时返穗为经济建设贡献力量。4月中旬以来,化龙镇妇联在镇委副书记禤红葵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关爱湖北同胞系列活动。


将关爱的号角吹

响到村(居)的每一个角落

       


4月8日零点,随着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随着复工复产的不断推进,化龙镇湖北返穗、来穗人员也随之增多,化龙镇妇联发动16个村居妇联人一起在各个体温检测点进行“邻里关爱行动”,派发了关爱湖北籍返穗人员倡议书、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的家庭关爱服务“六人组”排班表等宣传资料,倡议当地群众关爱帮助湖北籍返穗人员,畅通有需要帮助的湖北籍返穗人员的求助通道。




免费提供核酸检测

“一条龙”服务返穗人员

       


随着复工复产的不断推进,化龙镇湖北返穗、来穗人员也随之增多,为及时有效发现和控制传染源,特别是全面筛查无症状感染者及轻症病例,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保障化龙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化龙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联、综治、公安、来穗中心等部门,在化龙公园设立绿色通道(专门服务点),为来穗、返穗人员报到、体温检测、居住登记、“健康卡”办理和“穗康码”申报等提供“一条龙”服务;对湖北籍返穗人员开始启动免费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方便返穗人员办理相关业务,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效率,推进社会快速有序复工复产。


截至2020年4月16日,集中点受理来穗返穗人员登记共1768人,湖北省(非武汉)1683人,武汉市57人,其它省市28人。为武汉来穗对象采样35人(含来穗7天免费采样人员)。



专门服务点免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在化龙镇妇女联合会看来,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穗鄂深厚的同胞之情,不仅写在广州支援武汉的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请战书里,洒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广州建设者的汗水里,暖在广州党员一笔笔援助湖北人民的捐款里,更应该体现在邻里家庭之间的一个微笑、一声招呼、一句暖语上……


各位化龙街坊,

一起守望相助、同舟共济。

通讯员 化龙镇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