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沙头中学将打造成为省级禁毒示范学校
2020-04-25 17:49:58






沙头街坊,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沙头中学将打造成为

省级禁毒示范学校 !

沙头中学,赞!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增强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深入、持久有效开展禁毒预防教育宣传工作,沙头街计划将沙头中学打造成为省级禁毒示范学校,同时借助这个平台推进全民禁毒工程。4月20日,番禺区禁毒办副主任陈全坚、区教育局领导陈振华来到沙头中学(沙头街禁毒宣传基地)检查。




考察当天现场


禁毒办主任蔡进明向视察小组讲解了禁毒基地的规划和设备。早在2019年5月初,蔡进明专门组织禁毒办多次考察、对比,采购禁毒器材、仿真毒品样品、VR机及禁毒知识教育系统等设备,为禁毒基地进行了升级。从此,学生们在学校里就可以了解到很多先进、高科技的禁毒知识。



蔡进明正在讲解



沙头中学禁毒基地



红外线电子翻书软件


沙头中学禁毒宣传基地配有两台禁毒教育电子设备,一台是红外线电子翻书软件,可以感应人体翻书动作而进行页面转化,另一台是3D人体危害演示系统,先进的科技技术,增加了学生的兴趣,同时方便学生的学习。


借助沙头中学禁毒基地,沙头街禁毒办多次开展活动、举办禁毒宣传讲座,普及了青少年学生、机关干部和村居群众对毒品的认识,提高对防御毒品的能力。




往期禁毒宣讲活动




视察小组充分肯定沙头街禁毒宣传基地的建设和开展的禁毒宣传活动,对沙头中学申报省级禁毒示范学校表示充分的支持,按照广州市文件精神,要求全力推进示范学校的创建,深入落实“八个一”要求,抓紧抓好学校主阵地,固化青少年学生禁毒预防教育。申报禁毒示范学校除硬件设施配置齐备外,还要着实培养一批懂教育、懂禁毒、能担当的禁毒师资骨干,各中小学校要将毒品预防教育列入教学大纲,融入思想品德、法治、安全教育等课程中。


最后,视察小组还参观了沙头中学的禁毒宣传栏和禁毒宣传长廊,区禁毒办陈全坚副主任要求政府和学校都要严格按照省市禁毒示范学校申报创建标准,逐项完善各类软、硬件建设,不断筑牢校园禁毒堡垒,确保禁毒示范学校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 沙头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