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广州绿叶居5月1日重新开业,化龙镇政府+企业同心协力提供“走心”服务!
2020-04-25 17:46:13


/ 舌尖上的美食
近日,小e获悉,5月1日,陪伴了广州街坊23年的        西饼连锁品牌绿叶居将重新开业,原有持卡会员,卡中有余额未消费的全部有效,        可以在绿叶居门店继续消费


据了解,为了让绿叶居重新开业服务街坊,除了番禺区化龙镇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盘活资源,还离不开民族饼干第一品牌——嘉士利的大力支持。据悉,嘉士利以过亿的投资额出手整合绿叶居品牌及厂房资源,此次将以全新面貌再度回归市场,并定下三年内实现2.5亿元的销售目标。


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复业后原会员卡余额全部有效


绿叶居是一个陪伴了广州街坊23年的老牌西饼连锁品牌。1997年,广州市绿叶居食品有限公司在番禺创立,从20多平方米的小店开始起步,经过20多年的经营,高峰时期发展到拥有48家连锁门店、600多名员工。


今年1月,绿叶居开始逐渐关闭旗下40余家门店,有的门店对外宣称租期已满撤场,有的宣称租金过高暂时歇业,持卡顾客可以退款,也可以到其大本营番禺区的门店继续消费。


绿叶居当时对媒体表示所有的行为都是为了调整公司架构。一个年销售额曾经过亿的知名西饼连锁品牌的一系列关店行为,引来一片哗然,街坊们纷纷表示惋惜,许多从小吃到大的消费者也纷纷在网上留言,表达对绿叶居的喜爱和不舍。


疫情发生后,绿叶居于2月2日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通告,宣布剩余的门店将延迟开业,具体时间另作通知。眼见这个23年的老品牌就要退出历史舞台,嘉士利集团在得知此消息后决定伸出援手,投资整合绿叶居品牌及厂房资源。


据悉,绿叶居连锁店将在5月1日复业,复业后原会员卡余额全部有效。


优化营商环境,

化龙镇政府为企业提供“走心”服务


据悉,该合作得到绿叶居总部所在地的番禺化龙镇政府的大力支持,谈判过程非常顺利。恰逢化龙镇成立重点企业项目服务工作组,针对新引进企业落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相关事项主动开展 “保姆式”服务,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在相关政府部门的帮助下,嘉士利得以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成功进驻化龙镇,成立广州嘉利轩食品有限公司,接管绿叶居厂房及原有门店,并整合了原绿叶居的所有管理层人员以及员工队伍,使原有的生产、研发与销售重新回到正轨。据悉,这是嘉士利在广州投资的首个项目,总投资额超过一个亿。



绿叶居新展望:

未来三年计划销售目标2.5亿元


据悉,去年嘉士利集团销售收入15.93亿,同比增长10%,纳税同比增长超10%。今年2-3月疫情期间,业绩同样飘红,同比增长超过双位数。


嘉士利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执行董事谭朝均表示,绿叶居在广州有很深厚的市场基础,对绿叶居复业充满信心,绿叶居的产品将继续中高端定位,品质只会比过去更好更进步,计划未来三年实现销售目标2.5个亿,税利分别实现2千万以上,就业达500人。


化龙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嘉士利集团能够在疫情期间帮扶广州本土食品品牌,为整个食品行业的复工复产、重整旗鼓、提振消费信心等方面做出了行业老大的应有表率,绿叶居作为番禺当地知名食品品牌,也是化龙镇食品行业的一张名片,相信在此次整合之后,将焕发新生,更上一层楼。


通讯员:化龙镇宣传办 广东嘉士利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