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恒家园小区:严管才是厚爱,物业筑牢小区“安全墙”| 战疫小区群英榜
2020-04-24 15:29:40






栏目介绍
散落在基层的每个楼盘小区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许多小区各显神通,使出“硬核”防疫招式。小区物业与居民等齐心抗疫,捐款捐物,邻里互助,这期间也上演着一个个感人的温情故事。为见证和记录这些小区的抗疫行动和故事,即日起,广州市文明办联合信息时报社、微社区e家通、新花城推出“广州战疫小区群英榜”,与广大市民一起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








严管人员进出、帮居民代购送餐、为业主扫除谣言、加强小区消杀力度......哪里有需要他们的身影就出现在哪,为居民生活保驾护航。

两个多月以来,番禺区石碁镇盛恒家园小区494户居民,在广州市美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严管”和服务下,共同战“疫”。至今,这个小区始终保持着新冠肺炎病例0确诊和0疑似的记录。


“严管才是厚爱”


疫情当前,守住各小区的大门,是社区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

盛恒家园小区面积不大,却居住了494户居民,小区只有两个进出口,在疫情期间对物业管理公司对这两个大门实施了严格管理。





自2月26日起,该小区主出入口就设置了防控服务点,实行24小时值班,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限制非本小区业主、住户及车辆进入,并在大门口设置快递、外卖等配送物品指定区域集中存放,让业主自取,通过“零接触”交接方式预防病毒输入。




“您好,现在是疫情防控期间,进出小区要戴好口罩,同时我们还要对您进行体温检测。”这是小区大门保安每天要说上无数遍的话,对于防疫工作,大部分的居民都是支持与配合,偶尔会出现不配合的居民,甚至有争执,这让物管的工作增添了难题,但是小区保安为了守护居民健康,继续严格执行防疫工作。


“大部分的居民都是配合我们的工作的。为了避免发生争执,其实我们大可以‘多一事不如小一事’的态度去应对,但我觉得严管才是厚爱,守好这一扇门,才能守护里面的一群居民,所以我们必须要严格执行上级的防疫要求。”物业主任说。


多举措筑牢小区“安全墙”


据物业主任介绍,盛恒家园小区在防疫“硬件”上下足功夫。物业公司通过多方采购,在疫情期间备足防疫物资,小区每天进行至少4次的全方位消毒,在每个入口处都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由专人管理,统一消毒,单独清运。







针对小区楼道、停车场、游乐场等公共区域,也制定了严格的保洁、消杀专项工作标准,加强日常消毒力度、增加消毒频次,并做好登记,确保全方位不留死角。





为了让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能够安心在小区完成14天医学观察,物管会专门为他们提供一对一的服务,包括无接触送餐送物上门,清理生活垃圾、并安排专业社工为他们排压解难,及时解决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生活需求等。






在疫情期间,大部门的居民都是宅家不外出,一些热爱健身和运动的街坊也只能做足防护措施偶尔下楼透透气、散散步。




最近,为了让居民能安全方便地打乒乓球,物业公司在楼下的打乒乓球区域里安装了围栏,以防止球打出花园,此外还更换了一盏光线更充足的新灯,打球的居民都别提有多高兴




连日来,盛恒家园小区物业20多名工作人员全员上岗无休,只为时刻服务小区居民。

“其实,在疫情期间我们所做的工作,使业主对我们的服务意识和能力的看法大为改观,我们也收到了很多感激和赞扬,彼此的关系更靠近了些。”物业主任表示,此次疫情,让许多居民认识到,守护家园不单是物业企业的责任,也是每一个居民的责任,他希望物业和业主能一直“相爱相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