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优等生”,集体奖励最高15万元!化龙镇为15个村居定制考核“成绩单”
2020-04-24 15:24:27




为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行垃圾分类、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上级工作部署,化龙镇高度重视,提高垃圾分类、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日常精细化管理水平,4月22日上午,化龙镇组织召开了2020年垃圾分类暨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大会,镇领导班子、驻村(社区)工作联络员、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教育系统等单位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镇长周锐明宣讲了《化龙镇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及考核明确了2020年垃圾分类、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目标、实施范围、主要任务、职责分工和保障措施,同时汇报了目前垃圾分类工作整体开展情况和下一步计划。同时通报了化龙镇《2019年全市生活垃圾处理考核工作情况》《农村环境卫生整治2019年第三季考核成绩》《农村环境卫生整治1月考核成绩》,明确了2020年垃圾分类、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目标、实施范围、主要任务、职责分工和保障措施,同时汇报了目前垃圾分类工作整体开展情况和下一步计划。要求各部门、村(社区)要充分认识工作艰巨性,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党员意识,切实加强指导,做好群众工作。




最后,镇党委书记莫智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行垃圾分类、农村环境卫生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区有关垃圾分类联席会议精神。


他强调,尽管在镇财政困难情况下,仍然要加大力度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加大各村社区垃圾分类软硬件设施设备投入,同时采取以奖代补方式,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效落实,镇垃圾分类考核督导组要严格落实每月对15个村居进行考核排名并通报,对做得好的村(居)给予垃圾分类工作年度的集体奖励最高达15万元,同时纳入对村居两委干部当年工作态度奖励挂钩——“今年要对标去年的工作、对标新的要求,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各职能部门、各村(社区)切实做到举一反三,认真梳理出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拿出切切实实的措施,尽快补齐短板,赶上进度。”


下一阶段,化龙镇将按照“政府推动、部门联动、党建统领、人人参与”的工作要求,加大投入,加快落实,明确职责,做好垃圾分类,搞好环境卫生,落实疫情防控。



通讯员 化龙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