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这个小区个性化暖心服务获赞许 | 战疫村居故事
2020-04-22 16:27:15

                                                                         




栏目介绍:

南村镇的每个小区、村居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疫情防控期间,小区、村居各显神通,使出“硬核”防疫招式。齐心抗疫,捐款捐物,邻里互助,这期间上演着一个个感人的温情故事。为见证和记录这些村居的抗疫行动与故事,即日起,微社区e家通活力南村推出【战疫村居故事】,与所有街坊一起感受南村的温度。







广州锦绣香江花园




广州锦绣香江花园建筑面积达85万平方米,有洋房、别墅、酒店公寓、商铺、幼儿园等高档物业,总户数有4896户,居住人口达1万多人。作为番禺区南村镇一个大型社区,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小区居民安全,防控措施不仅要面面俱到,还需要为不同业主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满足居民需求。





防控措施面面俱到,让居民安心在家      



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锦绣香江召开紧急会议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业防控工作小组,部署具体防控措施,及时地开展防控工作。小区及时实行严格管控,全体保安24小时值守,限制非本小区的人员、车辆进入,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进出车辆内外消毒,快递、外卖一律放置大门由业主自取。为了取得居民的配合,小区全面布控、积极宣传,在园区公告栏、候车亭、各个组团门口、楼栋大堂等张贴防疫告示、通知、温馨提示,加强对疫情防控的宣传和引导。






在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各项措施的同时,小区还加紧步伐,紧急采购物资;建立和完善人员信息台账;每日强化消毒,确保公共卫生清洁;加强设备设施保养及巡查力度,保障正常供水供电;监测物业员工健康状况,做到健康上岗,安全服务。


还有值得称赞的是,为了减小居民的担忧,小区每天公布疫情防控情况。“随着疫情的发生,业主们免不了会焦虑或者恐慌,小区有没有确诊或疑似病例?湖北籍人回来了多少?他们隔离情况怎样?为了让所有人都放心,我们利用宣传栏、管家朋友圈,每天都公布疫情防控情况。”小区物业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深表示,通过管家微信朋友圈、管家微信、物业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及时向业主报告小区内的疫情防控信息,让居民安心、放心。








日常消毒    

   















代收快递    




个性化暖心服务,减少感染风险



针对自主在家隔离的业主、住户,小区物业成立专门的服务小组提供“点对点”帮助,满足“特别业主”的不同需求。期间,有几户业主由武汉返乡归来自觉隔离,为了让业主安心在家隔离,小区安排了专人对接服务,为居家隔离的业主购买粮油蔬菜及生活日用品,保障其生活无忧。除此以外,快递、外卖,也有专人帮忙送上门。













为隔离人员送快递    



李深表示:“我们建立了小区常住人员、来穗人员、鄂籍到(返)穗人员三本台账,了解常住人员、来穗人员、返穗人员动态,并进行详细信息资料登记,对园区情况进行密切关注、跟踪。”疫情期间有从湖北或境外返回的居民,小区物业都会掌握他们的行程,当他们达到小区后,工作人员会为他们的车辆和行李进行消毒,并提前设定好他们回家的路线,走少人的道路以及选择晚上的时间,保洁人员尾随他们一路进行消毒,尽量做到少接触其他居民。


















做好记录    



防控期间,口罩成为了稀缺物品,考虑到小区长者的健康和安全防疫,为解决业主、住户购买口罩等防疫资源困难的问题,物业多方渠道购得5000个医用外科口罩,大年初五开始,长者可以到具体地点领取口罩,每人5个。













给长者送口罩啦    



“防控期间的工作,不能出现一点疏忽和马虎,需要面面俱到,事无巨细。”李深说,由于防控严格,锦绣香江小区目前没有发现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物业公司的工作也得到了广大业主、住户的认同,纷纷在业主群、微信公众号留言点赞。





     
     







南村街坊,你们小区和村居有哪些防疫故事?咱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