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侨联中学已做好复学准备,欢迎学子返校!| 复课进行时
2020-04-21 14:50:06

                                                                         


随着疫情形势的向好,番禺各校将陆续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开学。4月27日,初三、高三学生将第一批返校复课,学生安全关联着千家万户,疫情防护成为全社会关注的话题。为确保返校复课后的校园安全,当前,各校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最后的防疫安排和返校部署,对返校后日常防疫、应急处置、责任追究等方面作出系统规范,多措并举筑起校园安全防线。



春已至花已开,

校园欢迎学子归来。



初三、高三返校复课在即,

学校如何把好校园防控关,

保障校园环境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




南村侨联中学接到复学通知后,立马行动,全员联动,认真部署返校复学工作。从细微处入手,严格落实师生“吃、行、学”等方面的防控举措,做足做好初三开学准备!


学校坚持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保障师生安全”为目标,做好防控物资保障,配备足够的医护人员,加强校园环境整治,加强学生学习生活管理,加强校园应急演练,做好教育教学管理,确保学生返校平稳、有序、安全。


小e了解到,南村侨联中学第一批返校教职工69人,初三学生284人。为了应对开学,学校总务处加强物资设施保供、校园消杀和检查汇报,目前,学校已开辟临时隔离室2间,筹置紫外线消毒灯15台,消毒水40升、洗手液100瓶、红外测温仪器一台,额温枪30把,口罩6000个。防护物资储备将持续跟进中。


一起来看看学校具体怎么做:


1

入校晨检:


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严格把好进入校园第一关。实行分批复课,分批错峰上学。学生回校前在家完成体温测量,进入学校通过额温枪进行体温测量,额温36.8度以下、体温正常学生方可进入校园。如果学生没有口罩或者佩戴不规范,由工作人员提供口罩。进校之后立即洗手并安静回教室。


校门口处检查学生佩戴口罩的情况(演练图)        


2

课室晨午检


班主任进行晨午检,体温筛查正常,无咳嗽、皮疹、呕吐等症状的学生用75%酒精消毒手在教室参加正常教学活动。


老师进行晨午检 (演练图)        


3

学生教室就餐


复课后学校食堂将采用教室配餐模式,由厨工在学校食堂配餐间内分好每一盒饭菜,然后把饭盒运到各个班级,再分发给每一位学生。


班主任提醒同学们在各自座位上安静就餐,不要交流,就餐前脱掉口罩放在预先准备好的塑料袋里。学生吃完后把饭盒放回箱子里,依次离开课室。厨工到课室把箱子运回食堂处理。


厨工送餐(演练图)        



侨联中学校长邓雄华表示:        

“学校将将全面落实开学前防控工作方案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外,为切实做好开学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4月15日下午,侨联中学模拟师生开学返校学习生活场景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演练共设“日常入校晨检”、“发现体温异常学生”、“前期处置”、“病例确诊”、“应急响应”、“终止响应”、“班主任课室晨午检”、“学生教室就餐”等八个场景。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校教师及相关物业管理人员、安保人员、饭堂工作人员参加了演练。切实做好返校复学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 南村镇侨联中学